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7 19:27:24| 人氣1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劍橋Cambridg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劍橋,一想到劍橋,就想到徐志摩,不過他翻譯作康橋。

終於在某一天我去到了赫赫有名的劍橋。劍橋靠近倫敦,但是跟倫敦卻是兩種不同的風情,劍橋如詩如畫,清淡優雅,但建築物卻無比雄偉壯觀,讓人驚艷古時英國建築技術之高明,也感受到英國的壯大強盛。是ㄧ生值得去一次的地方。
劍橋的建築物雖曾在各媒體見到過,但是這跟親自感受是兩回事,那高度超過你所想像,那雄偉也是令人震撼。走在路上,人文氣息濃厚,不自覺的也想多唸些書。當然傳說中有很多有名的東西也都在劍橋。比如說讓牛頓發現地心引力的蘋果樹,不過這蘋果樹是從牛頓的家鄉運來的,並不是當時的那棵蘋果樹了。當我跟英國人提起牛頓時,他們說這是個很古老的傳說。原來我跟他們提牛頓,很像是有人跟我提康熙、乾隆的故事,是非常久遠的事,只是我沒想到這個差異,總覺得牛頓好像跟我的時代差不太遠。
有名的數學橋,據說建的時候沒有用釘子,後來有人拆下來裝不回去,就加上釘子了。
劍橋punting應該算是經典畫面之ㄧ了,去到劍橋的人多會坐船遊覽ㄧ下。基本上他們是租船給客人,你要自己撐,除非人多一點,再不然你就要另外付費請人幫你撐篙,可別看照片撐起來好像很輕鬆,其實是很累人的,因為那根篙很重很重,光提起來就不容易,再來頂了湖底往前之後,你的篙還要左右擺動ㄧ下,船才會順利的往前,否則船會轉彎喔,那條河小小的ㄧ下子就相撞了,可不要搞笑撞的翻船,不然會很糗。我就撐了ㄧ小段,還撞到河畔,很累很累。
劍橋分很多學院,組合起來變大學城就是劍橋了。在劍橋的學院裡草坪可是寶喔,如果你膽敢踩在草坪上,警衛就會過來找你了,所以到劍橋千萬別踩草坪喔。這是一各劍橋人說的,我說你們不會不小心踩到嗎,他說他們不會踩到,據說管草坪的警衛常被劍橋人拿來開玩笑,比如拿槍追踩草坪的人之類。總之在劍橋草坪是寶!

台長: Michelle
人氣(1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英國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Tower bridge 倫敦塔橋
此分類上一篇:英國的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