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0 20:48:50|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天上班--聽多過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都到了這一天了--我正式上班!

  活了廿二個年頭,也沒有正正式式的上過一天班,今天是第一次,心情自然緊張。前兩天可能太緊張,加上只顧看電視沒有祈禱,晚上睡覺總是在做惡夢,生平最害怕的事全部在夢中出現。昨晚,祈了禱,終於有一夜安眠,今天就精精神神的上班去。

  出門前,按慣例抬頭看一看天,嘩,今天天氣很好喎~在朵朵白雲之間,我彷彿看到神在藍天之上為我打氣。一到巴士站,車就來了。聽著ipod傳來的歌聲,巴士轉眼間就過了香港仔隧道。途中收到紅的電話,對呀,以後我們就在不遠的地方各自努力工作,為自己的前途打拚~加油!又收到媚e及肥翠的祝福短訊,我又怎會不充滿力量呢?

  先到總部聽briefing,都是薪酬假期的事宜,遲點還要出席中心為新入職同事舉辦的o-day,好讓大家暸解中心的文化!之後,草草的認識了其他的同事(說是草草,因為根本就不會記得!),我就要離開總部往我真正工作的地區服務中心去,在新同事的指示下,天生方向感極佳的我不費吹灰之力就找到目的地,在黃竹坑,以後我也是在這裡上班的了~

  找到了我的上司,就是那位在面試時見過,極似中學mrs wu的那位--鄺姑娘。想不到她人也不錯,很親切,是人不可以貌相還是真人不露相,相信要假以時日才知道。其他同事也不錯,也很親切的,其中有一位口若懸河,傻大姐似的,竟然跟花神有九成相像,使我非常有親切感~由於中心不是很大,所以同事也只有十來個,要把他們的名都記下絕不困難,而且很多名字都跟教會的弟兄姊妹一樣,使親切感又加添了幾分。

  今天的主要工作還是熟習環境,我的職位是行政助理,前任行政助理還沒有離開,要到下月底才正式功成身退,也就順利成章的充當起我的導師,把她的工作逐一教懂我,於是整個上午我都是聽聽聽,發現工作也很繁重,要命的是瑣碎工作不少,稍一不慎都會做漏做錯。還沒有開始做,我已感到頭痛。幸好這個月有她協助我~

  午飯在鄺姑娘的率領下,大伙兒一起喝茶,鄺姑娘還請我呢~。席間氣氛還好吧。同事們不知是不是很少跟鄺姑娘一起用膳,也沒有什話說,我這個新丁自然也是保持沉默比較好。不過,副主任人很好,也有跟我談談話,原來她也是基督徒兼教會司琴,於是我們也就在流行詩歌難配chord的話題聊上了。

  午飯後,原以為可以開始做一些簡單的工作,鄺姑娘卻叫我跟她一起去開會。不用做書記,又是聽聽聽...聽了足足兩個多小時,跟同事回到中心,看還有十分鐘才到下班時間,問問同事有什麼幫忙,她說鄺姑娘吩咐我看看這年度的會議記錄,一邊看一邊把垂下的眼皮推高,不知過了多久,鄺姑娘喚我可以下班,看看手表,五時三十分。

  原本老爸說會來接我回家,打電話給他時又說有客,看見有巴士,也就一股腦兒的跳上去。上了車,老爸才打電話來問我在哪裡~唉,我已上了車。明天請早吧!在夕陽映照下,我拉扯著自己早已疲憊不堪的身驅回家去,為今天的工作劃上句號。

  總得來說,雖然今天沒有做過事,光是聽,但我已感到很疲倦。工作真的不同上學,工作的壓力比上學的要大很多,除此之外,上班的那幾個小時真的是全程高度集中,這是很累人的。上學就不同了,除了因為有小息、走堂之外,上堂時也可以發白日夢啊,唉,果然是一返工就知讀書好...我想回中大!!!
  

台長: 青雲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