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05 00:34:58|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郊遊食瓜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7年6月2日

就這天,珮芸說,聽你說的那個木工職人多有意思,不如就去吧,這個週末。

哎呀,只見過一次面耶,我連人家的電話都不好意思打,怎麼厚著臉皮說要去玩呢?
不如這樣吧,有個藉口讓它合理化。

咳咳,許貝,我們一起去找一位木工職人吧,和他出本書一定很合妳的胃口啦!時間?就這個週末啦。
當有人嗷嗷待哺,等著你把行程發落好,那就厚著臉皮上吧。

喂喂,不好意思,您現在有空講話嗎?我是那個那個啦,上次見過面的那個,哦哦,對啊,那出書的事情,我同學有興趣喔,可以去聊聊嗎?哈哈是啊是啊,對對對,這個這個,有有有,不清楚耶不知道耶不明白耶,那就見面說吧。那就明天見吧,啊,明天下午可以吧,哈哈謝謝啦。我們共三個女生。明天見。
當小番茄和woody都在招手,厚著臉皮是有其必要性的。

找好公車路線,約定公館見面,準備抵達龍潭再度厚臉皮請人家出來接送(心裡打鼓吶喊:我要站上四輪驅動-小紅JEEP-載貨後車廂!)。
嘉源半夜一點說,嘿我有空了,載妳們幾個一程吧。
往大溪龍潭出發!下交流道,天氣ㄅㄦ棒,藍天白雲,綠影悠悠,層疊的稻浪令人想打滾。
左拐右轉,哈哈到了到了,沒記錯路呢。稻浪中一棟灰色的兩層樓洋房(根本不是白色的啦),前兩天新加入的流浪狗,小小,已經在門口等著。

呵呵呵,你好(裝熟中),不好意思,打擾了,耽誤你的時間(客氣中),這是珮芸這是許貝這是嘉源,哎呀,謝謝,我們隨便就好(害羞中)。
其實不用多久,有半個小時嗎?就躺仰在庭院哩,吃喝光兩大罐冰潽洱和一罐核桃、西瓜四分之ㄧ顆,一點都不會客氣的啦(真實中)。

吃吃喝喝聊聊是一定要的,可是那個庭院啊,我愛死了。不知道為什麼天空就是藍的透,風就是吹的進,植物都跟我不熟,可是都很努力的綠。
一樓工作室的門就全開著,木頭香,啊,好舒服的味道。
然後那個神秘的小房間,終於,三個小時以後,可以再次進去了,我忍不住的伸手去摸,上次也是這樣,好像小時候新拿到手的玩具,順著紋理、逆著紋理、滑膩溜過手的觸感、微微的溫度、木頭留在手上的味道,雖然型態各是這麼的可愛,眼睛卻是最不忙的一個。
所以呆立許久,所以不捨離去,房間不大,作品不多,生命的張力呀,他自有出口,如春芽糖罐,自是要冒出頭的。

創作的過程一點都不浪漫,血和汗是抹平痕跡的著色劑,遺世獨居一點都不幸福,孤寂和寂寞直直糾纏著。

「工具和材料是我的信仰」,所以堅持下去--閻瑞麟的日常感覺 http://yenswood.mac.to/blog/

七彩雲南真是又酸又麻又辣,過癮極了,台啤臉紅紅(沒看到直播,可是贏球啦!有喝有保佑)。
原本說好要去崑崙植物園聽龐克的,月亮太大太迷惑人,有人要回台北追尋50%的可能,下次啦,一定還有機會的,玫瑰花開的時候。

台長: 青睞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