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21 10:09:21| 人氣1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是我的故事---Chapter1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hapter 11

 

店裡來客的鈴鐺聲響起

 

女子定睛一看  原來是青年人的妻子

 

 

我們出去一下

 

 

妳怎麼會知道這裡

 

 

我有話想跟妳說

 

 

  是她嗎      女子的妹妹眼看姐姐變了臉色  連忙問

 

是妳嗎     見姐姐不回答  轉頭問青年人的妻子

 

 

敏秀  不要這樣   女子抓住妹妹的手  想阻止妹妹的衝動

 

 

對面有一家咖啡館       女子對青年人的妻子說

 

 

  妳先讓開   妳這個臭女人    女子的妹妹幾乎要撲過去抓對方的頭髮

 

 

算了啦   女子對妹妹說

 

 

妳還不走嗎       女子轉頭對青年人的妻子說道

 

 

  妳怎麼就這樣讓她走了

 

 

妳不要這樣啦

 

安撫過情緒激動的妹妹  女子前往了對面的咖啡館

 

想聽聽青年人的妻子要對她說些什麼

 

 

 

找我做什麼

 

不是有話要跟我說嗎

 

 

 

 

說阿

 

 

如果我道歉  妳會原諒我嗎

 

 

妳到底想要跟我說什麼

 

 

如果我誠懇的道歉  那妳就不會計較了嗎

 

 

妳是想要跟我做交易嗎

 

 

因為現在的情況  並不像以前那樣

 

已經沒有到要跪下來請求原諒的地步

 

 

吳世貞小姐  妳的自尊心就有這麼了不起嗎

 

妳以為只有妳有自尊心嗎

 

我也有自尊心的

 

還有  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一樣  都有自尊心

 

 

我不是為了我的自尊心

 

而是  妳做的夠多了

 

妳誘惑了道言  已經威脅到我的家庭了

 

既然這樣  我為什麼還要求妳原諒

 

老實說  我認為我欠妳的  應該已經都還清了

 

 

是嗎

 

那妳今天找我幹什麼

 

 

因為總不能這樣子繼續下去

 

妳到底要做到什麼地步

 

當初我怎麼對妳  妳就要怎麼對我  是不是

 

那麼  如果我跟道言離婚的話  妳也要拋棄道言囉

 

這就是妳的報仇計畫嗎

 

結果  最後受到傷害的  只有道言

 

他到底有什麼錯

 

 

那時候的我  又是哪裡有錯呢

 

 

沒錯  妳也一樣是個無辜的受害者

 

所以妳才會這麼做

 

妳認為妳是無辜的所以要報仇

 

但是  卻要利用無辜的道言

 

 

妳的這番話  聽起來真是太好笑了

 

妳說我到底做了什麼

 

我根本什麼也沒有做過

 

 

妳說什麼

 

 

我嘴裡雖然說要報仇

 

但是什麼也沒做

 

我也從來沒有利用過道言

 

 

妳說妳沒有做

 

你們出差的時候  看到我馬上走掉

 

妳明知道那天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  還故意叫道言到妳店裡去

 

就像以前在妳身上發生過的一模一樣

 

 

原來那天是你們的結婚紀念日啊

 

是結婚紀念日啊

 

雖然我沒有刻意去找他

 

沒想到  情況卻變的一模一樣

 

 

沒想到妳是這麼可怕的一個人

 

 

該做的都做了  還說沒做什麼

 

妳既然說什麼沒做  為什麼道言說他愛妳

 

青年人的妻子  一時口快的把丈夫對女子的感情說了出口

 

是啊  他說他愛妳

 

 

所以呢

 

 

什麼意思

 

 

道言說他愛上我了  妳是特地來告訴我這個的嗎

 

 

我是要問妳以後要怎麼做

 

 

妳怎麼會問我呢

 

道言說他愛我  這跟吳世貞小姐到底有什麼關係

 

你們兩個人是因為愛情才結合的嗎

 

從開始  我想妳就很清楚道言他不愛妳

 

 

(難道你們是  因為有愛情才決定結婚的嗎 

 

 我聽說 你們根本不是因為有愛而結婚的)

 

兩個女子的腦海裡  同樣播放著兩年前青年人的妻子對女子說過那些話的情形

 

 

你們之間從開始就沒有愛

 

要我還妳什麼

 

 

(妳丈夫根本就沒有愛過妳  妳幹嘛叫我還給妳)

 

 

是妳丈夫不給妳愛

 

沒辦法抓住丈夫的心

 

妳來找我做什麼

 

 

妳是  在耍我是不是

 

原來是這樣

 

妳說要加倍還給我是這個意思

 

 

我再跟妳說一次

 

我根本沒對道言作過什麼事

 

 

我真沒有想到妳計畫得這麼徹底

 

妳想這麼做

 

所以才沒有告訴道言

 

因為  妳想要慢慢折磨我

 

 

只會站在自己的立場想  妳真是一點也沒有變

 

道言  真是好可憐

 

 

誰說妳可以喊道言的名字   誰允許妳的

 

妳別笑死人了

 

我不會就這樣被妳欺負

 

我會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訴道言

 

告訴他  妳在他身邊是想要做什麼  告訴他妳的目的

 

我全都會告訴他

 

 

請便          女子淡淡的回答

 

 

青年人的妻子在口頭上佔不到便宜

 

也感覺不到女子是否真以報仇為目的

 

抓起了大衣和皮包  頭也不回的準備迅速離開

 

 

 

在咖啡館走道  卻又遇到了女子的妹妹

 

 

妳先等一下

 

 

幹嘛

 

 

我很想現在就好好修理妳一頓

 

但是  還是配合一下我姐的水準好了

 

我要先看一下我姐的情況  再決定要不要讓妳走

 

妳給我過來

 

 

妳現在是擔心我會對她怎樣是不是

 

妳放心  她已經把過去的十倍  百倍都還給我了

 

 

敏秀

 

 

  青年人的妻子甩開了女子妹妹的手  迅速的離開了咖啡館

 

 

回到了店裡

 

向妹妹簡述了兩人的談話

 

 

所以說  她才會那麼生氣嗎

 

因為姐姐把當初她對你說過的話  都還給了她

 

 

我也不知道

 

原本我也不想要這樣子

 

但是  也許那些話印在心裡實在是太深刻了  結果就變成那樣了

 

 

  妳做得好  做得太好了

 

 

不知道我是不是做錯了

 

她應該是誤會了

 

 

她不是只知道自己的自尊心重要嗎

 

現在  聽到姐姐妳把她對妳說過的那番話還給了她

 

我想她也該了解那時候姐姐妳的心情會是怎麼樣的了

 

可能現在才知道  自己當時做錯了

 

 

無論如何  這次節目拍攝結束  就全都結束了

 

 

可是  高製作不是說愛姐姐嗎

 

他還對他老婆說他愛妳

 

 

是啊  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道言為什麼會跟他老婆說這個呢

 

 

 

 

 

青年人的妻子  有些恍神的走在路上

 

腦子裡不斷重複播放著女子當初哀求著自己的情況

 

 

拜託妳離開他好嗎     女子在寒冷的天氣裡等待了自己整個下午

 

拜託妳離開他

 

總有一天妳也會結婚  那個時候妳就會明白了

 

那時候  女子淚流滿面  搓著幾乎凍僵的手  懇求著自己

 

而自己卻是如此殘忍的對待她

 

 

 

一個不小心  差點跌倒

 

當她站在冬天午後的人行道  看著灰茫茫的天空

 

感覺到自己竟是那麼樣徬徨而無助

 

 

 

 

 

我想問問妳有沒有好一點  現在好多了啊

 

 

  其實只是小傷  又不是很嚴重

 

 

傷口明明很深 還說不嚴重  手不能動 應該很不方便吧

 

 

沒關係  請不用擔心   還有 我現在店裡有客人  我先掛了

 

 

才收線  女子的妹妹剛好走進來

 

 

怎麼又來了呢

 

 

因為我擔心姐姐妳啊  今天早點打烊回家吧

 

姐姐妳看起來蠻累的

 

 

 

 

 

才剛走到社區門口

 

女子就看到母親和女兒兩個人  正在指揮送貨的師父把全新的洗衣機搬到家裡

 

甚至機器才裝好  母親立刻就把衣服給丟進去洗

 

 

 

同一個社區內  教授的家中

 

 

  來喝杯咖啡吧

 

 

你這是在幹嘛

 

 

媽媽你不是喜歡喝咖啡嗎

 

怎麼  你想用一杯咖啡來和洗衣機交換嗎

 

 

又怎麼了

 

 

我說親家真好  還有個孝順的女婿  會買洗衣機送給岳母

 

 

教授握住母親的手

 

 

又幹什麼

 

 

  您為什麼會生下我這樣的兒子呢

 

老讓您替我擔心  作為您的兒子  我真的很抱歉

 

像我這樣不孝的兒子  真的很對不起

 

 

有什麼辦法  這都是我的命

 

所以  老天才創造了母親

 

 

您說什麼呢

 

 

因為老天沒辦法照顧所有的人  上帝祂太忙了 

 

所以才創造了母親

 

讓母親來替祂照顧所有的人

 

 

這是從哪裡聽來的呢

 

 

這是我聽廣播的時候聽到的   教授的母親說

 

 

是啊  有母親的照顧  真好

 

 

 

 

 

另一頭  在女子家裡

 

 

女子的母親對女子叨唸著

 

 

 

媽媽現在不是強迫妳一定要和曾女婿復合

 

只不過  我看曾女婿是真的改變了

 

也有那種外遇了之後就再也不管妻子和子女的男人

 

 

我知道  佳茵的爸爸的確有所改變  可是

 

 

妳先聽我把話說完

 

先不說佳茵了

 

媽媽是真的不希望妳像媽媽這樣

 

不是有句話  說女兒的命和媽媽一樣

 

我真的怕你會一輩子像媽媽這樣自己孤獨的生活著

 

我真的很怕妳會和我一樣

 

佳茵的爸爸  他說來真的是個不錯的人了

 

 

我知道媽您是什麼意思

 

不過  請您先聽我說吧

 

 

好吧  妳說吧

 

 

  就算是夫妻其中一方有了外遇  但是 忍耐也有一個極限

 

 

是阿

 

 

可是  佳茵的爸爸就是超過了那個極限

 

 

那是什麼呢

 

 

就算是母親對女兒  有些事情也是不可以做的

 

 

這是什麼意思

 

 

就像是您收了這種東西

 

 

 待續...


台長: 甲殼月光動物
人氣(1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言情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不是我的故事---Chapter12
此分類上一篇:不是我的故事---Chapter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