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01 13:09:15|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紋情(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好!頭再抬高一點點、眼睛看右邊……」
當天稍晚,穎如即賣力投入工作。這次是為少女服飾雜誌『Pretty Time』的新一季秋裝效勞。拍攝這類平面廣告,僅需在棚內擺出幾個簡單姿勢,注意表情變化的生動性,毋須出外景領受風霜雨露的摧殘,即可輕鬆交差,對穎如而言,無疑是多多益善的『好康』差事。幸虧今天拍的是秋裝,身上裹的布料多了幾吋,若是拍清涼單薄的夏裝或泳裝,早上的兩大塊三明治下肚後,穎如恐怕就沒把握拋開內心的深沉苛責,和攝影機『坦承』相見了。

「呼~總算收工了!我的肚子好餓啊!」
「不如我們去吃點東西,晚點我再送妳回去!」
「那勞駕你囉~經紀人大哥!」

兩人隨即駛往人聲鼎沸、燈火通明的士林夜市路段。高俊初來乍到台灣之時,便對這裡的夜市文化激賞不已,尤其他最鍾愛於蚵仔煎與生炒花枝之類的海產,今兒個若不盡情大快朵頤一番的話,勢必是不會善罷干休的。

「妳呀~三餐不正常是會把腸胃搞壞的!」
「你別老是婆婆媽媽地淨對我說教!家裡一個媽已經夠我煩的了……哎呀呀~是我的最愛——生煎包!」
穎如三步作五步衝至對街,高俊則留在原地光顧蚵仔煎的生意。
「老闆~我要六……呃,不!等等……」
習慣性地欲脫口而出『六個生煎包』,定神一想,回憶頓時盈滿了她的腦袋瓜:以往都是和辰翔一塊兒來,他固定吃四個、她二個,偶爾吃上了癮,穎如便會佯裝撒嬌貌,對他嚷著『男女平等』,爭取彼此均分的權利。然而今時不同於往日,她周遭已尋不著如此志同道合的『生煎包之友』了。
「老闆!買……」
身後來了個男子,他同樣點到一半打住,穎如大方旋過頭來,想看清到底是哪個冒失鬼膽敢趁機『後來居上』?!
「辰翔……」
這個巧合讓他倆霎時定格在冒著騰騰熱氣的生煎包攤販前。沒察覺到有啥不對勁的老闆,殷勤地招呼兩人,雙睛瞇成兩條縫,咧開嘴笑道:
「你們好久沒來啦~照舊六個是不是?我今天加送兩個,好吃要再來捧場喔!」
老闆熟練地將八個生煎包夾入紙袋中打包好,交給了穎如。一旁的辰翔機警地搶先付了帳。
「好久不見了……你拿去吧,它是你的了!」
她一把將那一大袋的生煎包往他懷裡硬塞。
「這麼多我哪吃得完啊!珮芯又不喜歡吃……」
「噢,你應該不是一個人來吧?珮芯呢?」
「她去另一頭買飲料了……瞧~她過來了。」
前方的女子手中捧著一大杯西瓜汁,邊吸允邊朝這裡揮手走來。穎如暗自揣度她若有幸參與冷飲類廣告的試鏡會,以她生就一張甜美無欺的姣好天使面孔,錄取的可能性是頗高的。

「啊~如姐嗎?!上回見面時我就覺得妳很眼熟,後來才想起妳就是電視廣告上的……」
珮芯興高采烈地緊抓穎如的手,她可以感受到透過手心和眼神傳來的高頻率熱情,讓她著實有點招架不住。
「噓……這裡人多……」
他緊張地環伺四周,深怕珮芯的大嗓門一不小心即釀成大騷動。
「如姐~我好崇拜妳唷!妳知道嗎……艾斯娜的脣膏真的很有效!我搽上的那一天,也就是第一次遇見妳時,學長他終於肯接受我了!」
雀躍不已的珮芯滔滔不絕地大肆陳述著,殊不知眼前的兩人各自懷抱著怎樣的不堪心事。
「那時我真怕學長是跟我玩玩的,可是經過這半年來,他也如願考上研究所後,我總算比較安心了……」
她抬頭對辰翔傾心一笑,將喝了幾口的西瓜汁遞給了他。
「嗯,我相信辰翔絕不是一個會以貌取人的人,妳必定是擁有某種令他欣賞的……呃……特點!」
穎如笑盈盈說道,模特兒的嚴密特訓早讓她練就不露痕跡的一套職業表情變化,說變就變,只差沒親自登門向川劇變臉大師討教討教一番了。她盡力迴避辰翔深邃而憂慍的無神瞳孔,保持直視珮芯的最佳角度,強扮出那份做作的優雅,這樣違心的虛偽行徑使她冷不防一陣胃酸欲嘔,好比是在麻辣鍋裡加了一大匙巧克力粉!這款麻辣鍋勢必變不回正宗的麻辣鍋……

「謝謝如姐妳的讚許,我跟辰翔會努力經營好這段感情的!啊~電影快上演了,我們就先失陪囉!」
珮芯喜孜孜挽著辰翔,漸行漸遠,他倆的甜蜜儷影消失在香味四溢的茫茫人海中。
穎如勉為其難收下了那一大袋生煎包,今夜,她卻找不著能夠共同品嚐的知心人。

「妳氣色不太好,累壞了嗎?」
回程的路上,高俊適度表達他的關切之意。
「可能吧……我回家睡一覺就又生龍活虎啦。」
穎如無精打采地回覆道。
「我真搞不懂,妳剛不是說餓了嗎?既然買了一堆生煎包,怎麼不趁熱吃點啊?」
他指著穎如膝上那依附著白煙、蒸氣的塑膠袋問道。
「沒什麼,我突然變得不愛吃生煎包了,它……沒有像從前那樣可口好吃了。」
她中肯地說道,高俊卻聽得一頭霧水,只能兩手緊握方向盤,專注開車,避免與看似狀況不佳的她攀談。
<待續>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