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1 19:09:16|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飯糰奇遇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極愛吃飯糰,尤其是裡頭有夾滷蛋的那種。

上週三早上十點課後,還沒吃早餐的我,特地繞到7-11去買深受我青睞的梅干扣肉飯糰。雖然一個28元稍貴,裡面也只有少許梅干、幾片扣肉(有時其中摻有不少肥肉,還要特別挑掉=.=)和半顆滷蛋,不過我就是鍾愛那湯汁滲入飯裡的滋味吧!據我觀察,比較他種口味而言,梅干扣肉的銷路最好,往往走上前選購時,才發現它居然一個也不剩了!所以那天當我滿心歡喜拿走那架上僅存的梅干扣肉口味的飯糰,除了惋惜這最後一個份量略小,但有總比沒有好吧!我倒也不疑有他,請店員加熱過後,就帶回家中準備大快朵頤一番。

返回兔窩後,撕開包裝咬了一、兩口……「咦?!怎麼還是白白的,餡料在哪?」,懷疑是自己的嘴巴小,就再咬個一口,但依舊如此……「實在太反常了!@”@」於是我拿起之前買章魚丸沒用到的竹籤,開始往內部攪啊攪的……「果˙真˙沒˙有!」腦中思考個兩三秒後,我抓著飯糰和發票、鎖了房門就往那家7-11衝去。

「我剛剛來買了飯糰,可是裡頭是空的……」我向那位替我結帳的男店員說道。

「拔、辣、咧!」他不可置信地對一旁的女店員大喊道(畢竟實在太烏龍了)。

接著他們連連向我道歉,指稱是廠商那邊的疏失,並且要我另外挑一個飯糰。我只好改拿剩下的蔥燒里肌口味的;在加熱過程當中,女店員也打了電話向公司那頭反應。雖然當時心裡覺得很不愉快(竟讓消費者花28元買一團白飯來嗑?!),可是他們的處理方式也算頗周到、有誠意了。對了,蔥燒里肌的味道也不錯啦,不過飯糰裡頭夾整顆荷包蛋的吃法還需適應就是了……

之後隔個兩天,週五的早上我要去上第一堂課的途中,順便光顧了一攤早餐車20元的飯糰(這攤先前沒買過),待老闆從保溫的蒸籠內拿出一個飯糰給我,收了我的百元鈔票後將幾枚銅板遞給我。握著那些零錢往前走了兩三步,原想將它們收進口袋中,但我眼角的餘光在剎那間驚覺不太對勁……「啊~只有70元?!」我又確定了一下,而後退回那早餐車,伸出攤開的手掌對那老闆說:「ㄟ,小姐,妳只找了我70耶……」就這樣,我又討回了那差點被「鏘」走的10塊錢……

昨晚我將這禮拜的兩次「飯糰奇遇記」敘述給老姐(她很適合去消基會服務,常跟店員論辯^^|||)聽,她知道後十分驚訝……「妳哪時變得這麼勇敢的?!」我自己聽了也覺得很神奇,這個一向膽怯、寧可吃悶虧的么妹,居然懂得去「爭取」了!而這樣的轉變也未嘗不好,嘻……可喜可賀!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