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0 03:45:55|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別再問我畢業後想要做什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
你的父母不需要你養家糊口
經濟上寬裕
你沒有就學貸款要還
你父母個性開明獨立
且支持兒女所做的決定


你畢業後最想做的事是什麼?

這是很棒的生活條件,不是嗎?
沒有包袱
擁有這些條件的人
是不是更該比別人勇於追求想做的事?


可是擁有這些條件的我
儘管有很多想做的事
很多夢想還沒實現
卻又沒有勇氣放膽去追

原來我的包袱
是來自於對自己的不信任
被週遭朋友的影響
以及對別人眼光的在意

照理說
這是我的人生
一輩子一次的人生
也許我真的該做些什麼去讓自己沒有遺憾
我卻花時間在盲目跟從別人的腳步
跟著這一批大學畢業潮
凌亂慌張地投履歷找工作
人生
我似乎浪費了不少


真的不想
做著所謂日文線業務
月領三萬
每天OL的生活

如果真的可以放膽
我想想......

我想參加澳洲打工度假的計畫一年
我還想趁我年輕去體驗看看在Club Med工作是什麼滋味
再去應徵一些不知名的小劇團的演員玩玩
然後去美國念我想唸的碩士課程
回國找應屆碩士可做的工作
存錢後再去國外藝術學院唸書
再回來工作.....
再去歐洲遊學幾個月
再回來工作.....
從此的人生就是不停的工作和旅行

好放肆的人生規劃
也很ego的想法
從頭到尾都想著自己的快樂
我把家裡的天倫樂好像丟開了
其實很矛盾
也許大人根本沒有想像中需要我們
也許他其實比我獨立很多
所以應該是我需要他們而不是他們需要我

媽並不介意她的小孩沒有留在身邊
也許就是因為她太放得開
我卻因此而卻步了......


人生規劃菜單無時無刻變化著
也許很刺激有趣
但卡在非常時期的我
非常的焦慮不安徬徨
希望真的可以這樣放手
不顧一切地
去做我想做的
而不是每天戰戰競競看人力資訊像看股盤

exhausted, really.

台長: 艾琳大笨蛋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