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04 11:35:49| 人氣8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法鼓山水陸法會 五大士焰口 / 贊普 / 送聖 有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水陸法會,我有幸到總本山參加灑淨,雖然不能全程參加大壇,但想來個有始有終。於是我約了妹妹及朋友到台南分院參加網路共修。

 

趕到台南分院,印入眼簾的不是往常的座無虛席,卻只有十來位菩薩參與共修。「哎呀!人真少」心一嘀咕,又起心動念了。一轉念,「人很少,所以我更要大聲唱誦,與無量諸佛菩薩共修。」眼看護法義工一如往常準備點心、引領我們入座、陪同我們共修,相較總本山的壇場,這裡其實已是具體而微的「萬人」壇場了。因為我們身邊已經圍繞無數有情眾生,隨著法鼓震動,法筵已盛開。

 

夜深了,不待放焰口圓滿,我們得歸去。感恩台南分院兩位師姐,騎著兩台小綿羊,護送兩姐妹去趕火車。我心裡清楚:她們看到青年人學佛,總是無比欣慰,因而心生歡喜,我們也就欣然接受她們的善意了。

 

第一次參加送聖,場面無比殊勝。動畫中觀世音菩薩飄逸的衣帶、大勢至菩薩自在的神情,以及阿彌陀佛清淨莊嚴的法相,讓我彷彿置身佛國。正在觀想所有家親眷屬及所有有情眾生,一一因著我們的願力到達佛國淨土的同時,阿彌陀佛掌中放光,我眼前依序跳出幾個大字,「但、念、無、常、慎、勿、放、逸」。沒有旁白的無聲勝有聲,撼動我,既感恩又慚愧。

 

動畫中,眾生從蓮花台中站起,向阿彌陀佛問訊頂禮,好美麗的景象!我回頭一看!這不就是我自己嗎?我也正在大殿向佛菩薩問訊頂禮,難怪,師父說淨土就在「眼前當下」!

 

另一段影片播放的是夕陽西照的法鼓山,霞光照射大殿,就好像是阿彌陀佛放光,大殿成了極樂世界的宮殿無異。我們能到法鼓山修行,學習無上正等正覺的佛陀,就等於是到了極樂世界。師父說:「淨土就在『眼前』」。

 

照片中的師父微笑著說:「世間永遠是美好有希望的。」我們常常說時代不好、人心不古,只有師父,對人間永遠抱著無限希望。我想這就是聖愚之間的差異,聖人永遠懷抱希望,做多少是多少,隨緣盡份;愚人永遠只會抱怨,認為徒勞無功,自己幫不上這個世界的忙。師父的願很大,即便他已捨報近四年,仍然突破時空限制,影響此時此刻的我。能成為師父的弟子,想必我們有很特別的緣分,但願以後也能在師父座下學習,永生永世都做三寶弟子。

台長: chialinred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