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17 17:00:00| 人氣2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為你們感到可悲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約半年前左右,有一天晚上11點多,還不想睡的Miu Miu在哭鬧,居然被她爸在盛怒之下趕出房間,整個嚇壞的Miu Miu拍著房門一直哭,後來被阿嬤帶回房間睡覺。

當時我就預料到,這次趕出房門,以後就有可能被趕出家門,果不其然,幾個禮拜前,同樣的狀況再度發生,Miu Miu被她爸拎著直接丟到外面,兩歲半的孩子嚇得哭到抽搐,當時正在洗澡的我沒有目睹無法救人,但據衝出去救小孩的我大妹說,Miu Miu緊緊抱著爸爸的腳不肯放,而她爸兇狠的只想甩開她,如果不是我大妹和我娘出現,Miu Miu應該是被丟到路上且鐵門拉下來了。

我非常氣憤的在FB寫下

就算是半夜小孩哭鬧不睡覺也不能把小孩趕出門吧!會幹這種事的人根本沒資格為人父母!!!還敢在那邊大放厥詞說有在看書,媽咧!我真懷疑你們是不是真的識字,還是書都看到背上去!

台灣有113專線的!!

然後又有一些朋友、同學回應按讚什麼的,回應裡誰幹這種事呼之欲出。

我承認我是故意寫到FB要給那對不良父母看的,然後,他們就見笑轉生氣,警告Miu Miu不准跟大姑姑玩、不准理大姑姑、不可以拿大姑姑給的東西。(好幼稚啊這對不良父母)

剛開始,無所適從的Miu Miu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她明明就很愛大姑姑啊,可是把拔馬麻卻叫她不要理大姑姑,搞到她一看到大姑姑就只好先逃先躲再說,非得經過大姑姑的房間時,因為不敢看大姑姑又怕大姑姑喊她,只好頭低低的用跑的快速通過。

大姑姑我本人覺得她這樣很危險,萬一跌倒怎麼辦?萬一撞到頭怎麼辦?為了孩子的安全著想,我乾脆回到家就鑽進房間把門關起來,這樣Miu Miu就不用怕經過我房間會和我對到眼神或我會叫她了。

格局很小的不良父母也開始他們的圍堵行動,只要我一跟Miu Miu有所接觸,不用幾秒鐘夫妻倆一定有一個會立刻衝出來把小孩扛回房間。

但生命總會為自己找到出口,兩三個禮拜下來,Miu Miu也找到對應之策,她會趁她爸媽沒注意的時候偷偷跟我笑,用活靈靈的大眼睛跟我說姑姑我現在不能跟妳玩,會偷偷看我在做什麼。

但我看了很心疼。

昨天,我大妹跟我借了碎紙機要軋帳單,Miu Miu坐在我大妹房間看二姑姑碎紙,我剛好過去問我大妹問題,一進去就看到Miu Miu食指放在唇上跟我比「噓~」,然後很俏皮的一直跟我打暗號玩,我問完要回房間,她還跑過來要抱我,想跟我玩,想跟之前一樣膩著我回我房間,我怕她又被她的不良父母扛回房間責罵,不想為難孩子,只好叫她回去坐好,乖乖的在二姑姑房間玩,我揮手跟她說bye-bye,她也甜甜的堆滿笑容跟我揮手無聲的說bye-bye。

果然,我才走出我大妹房間兩步,我弟妹就立刻衝過來,但因為我已經走回我房間,Miu Miu就沒被扛回房間了。

這對不良父母幼稚得可笑,我其實不在乎他們,我只愛Miu Miu,不想孩子受到傷害,所以沒有跟他們槓上,因為我知道Miu Miu心裡還是很愛大姑姑啊!

有本事以後就都自己帶小孩啊!以後小孩開始唸書,沒錢送安親班的話麻煩自己教,大姑姑功課很差教不來蛤。

反正......

不良老北自認自己數學不錯嘛!

大姑姑數學很爛,小六就開始考不及格,只是剛好高中聯考數學考80幾分,然後大學唸統計系而已,對了,大姑姑的邏輯跟數字觀念也很差喔,剛好這兩者都是統計系學生的重點學習項目。

不良老母也自認自己國文和英文很好,那就自己教囉!

大姑姑國文不太好,只是剛好背過一點東西,能寫出個還算像樣的文章,偶爾會冒出「夏蟲不可語冰」、「曖曖內含光」這類很冷僻又少人講的鬼東西出來而已,對了,我高中聯考國文總分200,我只考140幾分而已,我國文真的很爛。

大姑姑的英文爛也是眾所皆知的,高中聯考才考60出頭,大學聯考更爛,只是剛好出社會工作後不小心進了外商,現在寫email都寫英文而已。

但大姑姑有還不錯的科目唷!因為是社會組,歷史地理難不倒,又因為喜歡看一些有的沒有,椑官野史也知道的多,我現在還可以憑空畫出約略的世界地圖,不太冷門的國家我大概都知道在哪,至於地形地貌,不好意思,那剛好是我的強項。

噢!對了,我很勢利,雖說學歷不代表什麼,但大姑姑的學歷剛好比不良父母高,還有一點比較不好意思的是,大姑姑高中聯考的總分大概是不良老北的兩倍,大學聯考沒得比,因為不良父母沒考過大學啊!(他們是職校體系的)

 

我只是很肚爛不良父母而已,其實以後Miu Miu如果來問我功課,我還是會教她,畢竟...最沒耐性的大姑姑我本人所有的耐性都只給她啊!

台長: Jacy
人氣(25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愛抱怨 |
此分類上一篇:陳元方答客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