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5 19:43:30| 人氣1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瞎扯淡之還是互相尊重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家那個學政治的我家小妹曾經說過,永遠不要妄想去說服政治立場與你不同的人,那是吵不完的,除非,你吃飽撐著,存心要跟對方吵。

她也曾經說過,人民是永遠的在野黨,能監督政府的只有人民。

果然是政治系高材生啊!

但,說是這樣說啦!我家小妹的政治立場是偏綠的,她的部份朋友、同學甚至會把她歸為深綠人士,雖然她會很堅持的說她是愛台灣。

也許因為是學政治的吧!她的碩士畢業論文題目做的好像是台灣政黨和選舉的分析,對於台灣的政治、選舉,她總有自己的一套想法。

立委投票那天,我們去吃涮涮鍋,我就說到未來4年又將是朝小野大的4年,我相信兩個月後是謝長廷會當選,當時我家小妹的回答是,真不知道妳為什麼會這麼樂觀,妳的信心到底是從哪裡來的?

不管,我沒有任何數據支持,我就是這麼相信,我就是相信兩個月後,淺綠選民的票可以催得出來,我就是不希望那匹馬當選。

那天,我家小妹聊到她去參加某個研討會還是實習發生的事,她說那個課堂上的講師就講到51論-就是台灣成為美國第51個州的論點-問問同學的想法。我家小妹是持反對意見的,講師問她原因,她說,因為我愛台灣,我不要台灣變成台灣以外的任何國家。

這番言論引起課堂上多數同學的笑聲(不確定是不是嘲笑),但也有少數人是給她掌聲的。

這就是我家小妹,70年次、超愛台灣、超獨派、很有想法,也很勇於表達自己的意見。

而天兵表妹又是另外一回事,據我阿公的說法,她是一個只會唸書的呆子。(我不得不說我阿公講的真是一針見血啊XD)

天兵表妹的爸爸,也就是我二姑丈啦!在台電工作幾十年,算是吃公家飯的,4個女兒全靠公家機關的福利養大,政府砍掉任何公家機關福利的預算,對二姑丈家來說是會很吃緊的,這也是二姑丈家幾乎是國民黨鐵票倉的原因。

再者,天兵表妹是那種超單純又白目的單細胞生物,她就是傳說中因為馬英九很帥,因為馬英九是聖人,所以馬英九絕對不會有錯,所以總統要選馬英九的盲目馬迷。(雖然她自己也辯解說綠營若是推衝衝衝,她要投給衝衝衝,但我覺得是虎爛居多啦)

對於政治這話題,天兵表妹是完全冷感的,就我們交手幾次的經驗不難發現,天兵表妹只看自己想看的,只聽自己想聽的,你說的話不中意她聽,她要不然就是你說你的,她做她的,否則就是想辦法說服你贊同她,不止贊同,還得拍手叫好吧!(但姊姊我還是技高一籌XD)

那我呢?我很綠、我很獨,這就不用再強調了吧!

但是在現實生活中,我是這樣的,我不會公開談論政治,遇到不同政治立場的人來嗆,我也不會去跟他辯,更不可能企圖要改變對方,甚至我會很低調的不願談政治,除非我知道對方是同一族群,否則我是不會輕易讓人知道我的政治傾向。

這也是為什麼在前公司時,一樣很綠、來自府城的前同事O會以為我支持國民黨,完全不敢在我面前表達自己偏綠的言論,若不是2004年那兩顆子彈,她還真的完全不知道我和她是同一族群啊!(我講話這麼嗆,她當然很怕萬一我真的是藍軍,她講了什麼論調會被我打槍)

就像我一直以來的態度,我會很明白的講清楚為什麼我支持民進黨,為什麼我的票不給國民黨,但我也只是說出來而已,我從來就沒有想過要去說服任何人來支持我的言論,也沒想過要幫民進黨拉票什麼的,因為我認為我無權幫任何人做決定,我可以幫忙分析,但我不會告訴你結論,結論是要你自己去下的。

所以囉!兩個月後,我家小妹肯定是投謝的,天兵表妹肯定是投馬的,我也肯定是投謝的,但如果天兵表妹到時想搭小黑回雲林投票,即使知道載她回去馬會多她這一票,我還是會歡迎她搭我們家的小黑,因為,我尊重她的立場,我也尊重她的決定。

這才是民主社會的表現。

說真的,身為台灣人,我覺得非常的驕傲,因為台灣是少數政權和平轉移的國家,而身為民進黨的支持者,我覺得更驕傲,因為我相信就算兩個月後不幸又要政黨輪替了,民進黨的支持者絕對不會去包圍中選會或法院,也不會去凱達格蘭大道開夜市,更不會把台灣鬧得雞飛狗跳,我們不會滿意這樣的結果,但我們會接受,這就是民進黨支持者和國民黨支持者最大的不同,一高二低的我們顯然有民主素養多了。

台長: Jacy
人氣(1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瞎扯淡 |
此分類下一篇:瞎扯淡之這篇真的只是在瞎扯淡
此分類上一篇:瞎扯淡之是跑去哪裡了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