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20 04:06:10| 人氣333| 回應1 | 上一篇

ICHI 你在做什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上星期六(5/5),我的獨角仙ICHI開始出現怪怪的行為
就是會跑到土表上來待著
我一開始是以為是天氣開始變熱的關係
所以幫牠開了箱、吹電風扇透氣
而牠也不一會兒就又鑽進土裡去了
我也就不以為意
第二天星期日,中午去看了牠一下,在土裡,很放心
晚上去看牠,牠又跑上來了…
又還是幫牠開箱、吹電風扇
這次大概耗了快五分鐘才又下去土裡
心理一直覺得怪怪的
星期一直接把牠帶去店裡問原因
嗯…在這裡想小小抱怨一下那個負責甲蟲店員…
他聽完我的描述,跟我說我的ICHI有點不太妙…
然後把我的箱子倒過來看了看,也沒看到ICHI
然後我問他我箱子裡的土高度夠不夠給牠做蛹室…
他說勉強
我就請他幫我多裝一些土
(因為上次的土就是他幫我裝的,而且就是那麼少…)
他問我家裡沒有土嗎?我說:沒有。
後來他就去幫我裝了一些土…
但我看到他幫我裝的是放在更換土用的箱子裡拿出來的土
那應該是人家換掉不要的土吧…我想
然後他又倒了倒箱子,仍沒看到ICHI,就把箱子還給我了
換土期間,我說,真的不太妙嗎?可是我看牠鑽土動作還滿快的
一下就鑽不見了
店員就說:真的嗎?那應該沒有什麼問題,
要是在土上待超過24小時就不太好了
ㄟ…是這樣的嗎?
那為什麼不先問我一下牠在土上面是待多久就直接跟我說不太妙啊???
真是害我白白嚇了一跳
然後我就拎著箱子還一些些的問號回家了…
畢竟他還是沒看到ICHI的樣子啊…
(原本我還帶了相機打算在店員拿ICHI出來看時幫牠照一張相
結果根本沒看到ICHI芳蹤啊…所以沒照片)

回到家,因為擔心那個「廢土」
我看了看箱子
哇靠!我又看到傳說中的蚯蚓了…還有像是小蜈蚣的蟲
我的媽呀…太誇張,也有點生氣
第二天 (星期二 5/8)我自己去買了一小包土回來幫ICHI換
換之前發現,土表又被ICHI翻的亂七八糟
其實因為後來星期一回家有去昆蟲論壇問問題
有前輩說幼蟲快化蛹前有時會亂鑽一通
我就放心了許多,因為ICHI也真的該到了化蛹的時候了
晚上我把箱子和土帶到樓下後院小停車場換土
把土倒出來的時候發現ICHI似乎已經開始做蛹室了
幸好發現的早啊…趕快換土給牠做蛹室
免得到時候牠變「前蛹」之後才挖,牠就沒能力做蛹室了

換了新土,我預估牠會再亂鑽一通
果然…星期三晚上回家一看,土表一邊高一邊低
而ICHI的小屁屁剛好在土高的那一邊箱底被我看到
我想起之前爬文時看到有人開挖南洋蛹室,土也是一邊高一邊低
然後那位前輩說是南洋把土都壓到要做蛹室的那邊去
所以,我想ICHI也應該是同樣的意思吧!

之後我就沒再看過ICHI在別的地方出現了
牠一直待在牠的蛹室裡
我每天都忍不住小心翼翼的拿起箱子觀察箱底
不過到昨天(5/19)為止,牠都還沒化蛹
今天開始不打算動箱子了
因為怕拿起來看時牠剛好在化蛹,驚動牠不太好…
再忍耐個十來天再看看吧…!

期待ICHI的化蛹…



台長: vick
人氣(33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獨角仙 |

三川水電包通
你好呀!
你跟我還蠻像的嘛~

我養蟲也不敢跟家人講
因為會被丟掉

我養的是 DHL 土 是用 易泰甲蟲店的自製土

D屬大兜土 恩! 效果我還不清楚 下次換土量體
重就知道了 先生 我該稱呼妳? 我叫做小江
你住哪阿 我想跟你當 蟲友耶 還有 你幾歲
我住在台中縣 豐原市 我14歲 國二生 你買DHO 是在哪間買的? 服務態度?

恩~ 先問你這樣 我們可以一起分享
長戢大兜 的 飼養 記錄 嗎?

一起養出 長角的吧 ㄏㄏ
2010-01-03 12:54: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