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13 16:07:09| 人氣3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母親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自己為人母的第一個母親節

雖然在母親節當天沒特別慶祝

但在母親節將至的這個星期

孩子們給了我不少驚喜

 

第一份驚喜

老二在學期中的隔週二參加摺紙社

每次都會看到她帶不同的作品回家

上週二我正在煮晚餐時

她拿著一束紙摺的康乃馨到廚房送我

我的第一個反應即是好漂亮哦!

很驚訝也很開心



 

 

第二份驚喜

早在半個多月前

兒子就拿著一份通知單回家詢問是否參加學校舉辦的奉茶活動

時間是週三早上8:00-8:40

當初填寫可以出席時並沒有想到剛好就是母親節前

這天起了早梳洗後吃完早餐跟兒子一起去學校

這項活動由慈濟愛心媽媽策劃

主要目的是教導孩子們要懂得盡孝道

家長們坐定位後

由慈濟愛心媽媽主持

說明此項活動的緣由

接著由沒有家長到場的孩子們一同合唱敬孝歌及敬師歌

再來就是今天的重頭--奉茶

孩子們端著茶一個接一個的走到自己的爸媽前面

聽著慈濟愛心媽媽的口令做每個動作

當慈濟愛心媽媽說到奉茶時

所有小朋友們都單腳跪了下來

將茶奉給坐在前方的父母

此時我差點就哭了出來

接著孩子們再送上自己親手做的戒指禮物

最後由義工媽媽及導師分享並結束整個活動

我覺得這樣的活動非常有意義

讓孩子們從小就懂得尊師重道的道理

 

 

 

(對這位家長感到抱歉,因為我也坐在其中沒辦法拍照,但又想留下紀念)

 

第三份驚喜

週四晚上老大一回到家就拿著一束康乃馨及一張卡片送我

這個讓我們平時傷透腦筋的青春期孩子

怎麼捨得花那每週少少的零用錢買花

她說學校大家一起訂的愛心花束比外面便宜

 

 


淡粉紅色的是大女兒送的

深粉紅色的是John週日去巿場買菜時菜販送的

 

自己的第一個母親節真的很開心跟大家分享

台長: 跪婦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私のミカン
此分類上一篇:江南風濃厚的南園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