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6 10:29:09| 人氣6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 嘴破就醫,小五生耳聾,音樂夢碎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是一起白色巨塔真實版的醫療疏失,這次毀掉一名少年音樂夢,4年前高雄市一名國小五年級的男童,因為舌頭破洞,到高醫耳鼻喉科就診,醫生開了一罐藥膏讓他擦,結果不擦還好,一擦竟然造成男童舌頭長期潰爛,左耳還有感覺性耳聾,媽媽拿著藥膏到藥局一問,簡直嚇傻了,原來醫生開的竟然是專門治療菜花的腐蝕性藥膏,可能因此讓兒子的病情更加惡化。

舌頭上明顯有好幾處破洞,又痛又癢長達4年,讓喬喬幾乎無法咀嚼,吃東西總得硬吞下肚,屁股上面佈滿紅點,讓喬喬經常輾轉難眠一整晚不斷抓癢,更糟糕的是連左耳也罹患感覺性耳聾,只要天氣一變化就聽不見,更別談學鋼琴、小提琴的美夢,一切的惡夢,全都得回溯到4年前的醫療疏失。

喬喬母親高麗英:我看情形不對,我有打電話給高醫,高醫問我你來看什麼,我說看舌頭,他說那種藥不能吃,藥師跟我說他們將錯就錯。

4年前喬喬因為舌頭破洞,媽媽帶著他到高醫看耳鼻喉科,醫師開了kenacomb藥膏讓他擦,結果舌頭灼熱潰爛全身發癢,後來才發現,醫生開的竟然是專門治療菜花的藥膏,還再三保證是使用在口腔。

病患母親高麗英:他會吐耶!醫師:會吐喔!高麗英:對啊那個藥不是外用的嗎?醫師:那可以用在口腔上面啦!

不過向衛生署查證之後,醫生一開始使用的TAA藥膏,具有強烈的腐蝕性,而kenacomb也不適合拿來擦口腔,醫生後來改口把過錯推給輸入資料的護士,讓家屬難以接受,而高姿態的高醫則以一切已經進入司法程序為由,拒絕回應。

台長: 旋律 ♥
人氣(6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 與你分享的快樂 |
此分類上一篇:♥ [ 傻呼呼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