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03 23:34:38|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真敢之旅(21)---再見,巴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巴黎的最後一天,也是這趟真敢之旅進入倒數計時的時候了。

剛開始我是不喜歡巴黎的:我老拿馬德里的陽光跟陰冷的巴黎比,我老拿加泰隆尼亞人的熱情跟驕傲的法蘭西民族比,我覺得巴黎一點也不浪漫,法國人一點也不俊美,沒有人在路上接吻,左岸的咖啡館比不上馬德里的小酒館……….,但要離開的這一刻,細細回想,是我不夠認真的去了解這個城市吧!

其實這裡也有熱情的人們,出太陽的巴黎也挺溫暖的,講法文的皮卡丘其實挺可愛的,總之,離開巴黎前要為她翻案:

(1)體貼的飯店女侍

我們住的飯店不大,但卻很乾淨,大環境小環境都好,距離植物園不到500公尺,走出去就是METRO,而最令人感動的還是那位女侍。

由於在這裡一住就是七天,巴黎開銷又大,於是我們常煮東西,進來的第二
天就發現體貼的女侍在我們的桌上放了兩個托盤,好讓我們可以在床上看電視吃東西。

又有一回我們都洗了衣服,衣服沒脫水,也沒衣架,我們只得隨便披在椅子上,傍晚一回到飯店,窗戶是開著的,衣服整齊地掛在衣架上,女侍讓房間通風,而我們也有乾爽的衣服可穿。

雖然對她而言可能只是舉手之勞,但在我看來卻是真能體貼又細心的人才會有的舉動,謝謝你啦,巴黎的歐巴桑!

(2)克呂尼宣揚國威

在離開巴黎的前一天我們參觀了克呂尼博物館(Musee de Cluny)。克呂尼博物館座落在一棟15世紀末的建築中,她收藏了許多中世紀的精緻藝術,並保存了高盧羅馬時期的公共澡堂。

這裡的中世紀藏品令人喜愛不已,當然帶走他們最好的方式就是買個紀念品了。

我在克呂尼買了一本仿15世紀曆書的記事本,小小的,挺精美的。買紀念品不是重點,重點是我用了我的台灣雲豹卡結帳。

那位小姐拿了我的信用卡看了好一回,然後便叫她的另一位同事來看,我問她有什麼問題嗎?她笑咪咪的對我說:「so beautiful!」我見機不可失,用我的破爛英文跟她大力的介紹了這是台灣的保育動物,我們正積極的進行復育工作等等,小姐刷了卡說你們真幸運有這麼美麗的寶貝。

我心裡感到高興,想必這是巴黎所沒有的。

(3)盧森堡公園的春光

早春的巴黎是善變的,但當太陽露出臉來,巴黎的陽光加上的盧森堡公園的綠意也有一股春天悠閒的氣味。

什麼都不做,就在公園水塘旁找個好位子,讓春天的陽光溫柔的灑下,讓清新的空氣自然的流向你,早春的巴黎還是溫暖的,讓人感到無比的舒暢。

關於巴黎的記憶終究無法像西班牙來得鮮明,但是我知道,如果有一天,我還是會回來拜訪她的。再見了,巴黎!

台長: Banff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