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02 22:34:16|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真敢之旅(20)---凱旋門前搏命演出之惹人厭的觀光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巴黎實在有太多的博物館、著名教堂、歷史名勝等等,如何取捨這裡的行程可是要費盡一番心思。

趁著天氣晴朗的巴黎,安排一段艾菲爾到香榭麗舍再到凱旋門的路線正是時候。

(1)腳底下的巴黎---艾菲爾鐵塔

巴黎鐵塔在建造完工的過程中自然少不了許多傳奇的故事,諸如建築師艾菲爾如何克服困難完成這座高塔的建立,諸如一些嘗試飛行的人在艾菲爾上一躍而下…….等等痴狂的、壯烈的舉動,一個偉大的建築總有許多的故事。

當我們乘坐上升工具緩緩達到艾菲爾塔上時,整個巴黎就在我腳下,環繞凱旋門的12條放射大道一覽無遺,塞納河如錦帶般的穿梭巴黎而過。

來到巴黎幾天已經能非常習慣在旅遊名勝之處遇到來自歐洲其他國家做校外教學的小學生。

我對艾菲爾鐵塔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若非那來自英國小學生的生動演出,艾菲爾鐵塔之於我實無特別之記憶。

兩位操著英文的小朋友,一登塔便嘖嘖稱奇
『Amazing, My Godness! I can’t believe it, it’s so beautiful!!!』
看著他如此投入激動的表情,突然為自己的反應平淡而感到不好意思,兒童的世界總是比較容易滿足,而他們的想像力也因為純真而令人艷羨。

他陶醉而興奮的表情是艾菲爾鐵塔上最令人難忘的事。

忽然間蔚藍的天空出現一架飛機,小朋友興奮的大叫:『Incredible! I’ll tell my father!!』他為如此近距離的仰望飛機而感動,此時同伴不忘提醒他:『Take picture!! Take picture!!』而我也在心裡面為他在我的記憶裡照了相,純真永遠是最漂亮的容顏。

(2)敗家女的天堂---香榭麗舍大道

這條名聞遐邇的名牌大道顯然對我和卡蘿沒有太大的吸引力(或許等我們變成小富婆時就會有吸引力吧?!),香榭麗舍的人潮沖淡了原有對他悠閒的期待,路上有許多人眼睛盯著你希望你替他進去買點名牌,但我們對此是興趣缺缺,這樣的錢雖然好賺,但是做了一定會覺得怪怪的,我和卡蘿在巴黎至少也拒絕了三次這樣的要求。

不過香榭麗舍上的黃金拱門果然不一樣。這裡的麥當勞可真是高檔,裡頭提供音樂試聽機,播放的都是現在最流行的音樂,點杯飲料來點薯條,香榭麗舍上的麥當勞還是最經濟的飲食選擇。

(3)凱旋門---搏命演出之惹人厭的觀光客

凱旋門聳立在巴黎的大道上,想像著當時拿破崙的雄心與後來的落魄,凱旋門看盡英雄的意氣風發與失意。

在凱旋門前拍照可是件高難度的事。尤其是我這種傻瓜機。

我和卡蘿死命的ㄑ一ㄠˊ位置,就是無法避開擁擠的車潮,將凱旋門完整入鏡。

最後我倆終於使出賤招,在車陣中快腳的溜到凱旋門前的安全島上,讓
Charming替我們按下快門,哈哈…..想必我們的行為一定被很多人所不齒,真是惹人厭的觀光客啊!



台長: Banff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