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4 17:09:02| 人氣4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 2004 真敢之旅(18)----絕對精采 River Danc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前年孫燕姿以一首神清氣爽的「綠光」帶動國內的踢踏舞風潮,歌曲本身成了KTV 必點歌曲,而踢踏舞也在白蘭氏雞精的推廣之下變成一種既新潮又知性的舞蹈。

一直覺得自己是個幸運的旅人,我在 2002 年的阿姆斯特丹遇見 10 年一度的花卉大展,我在 2004 年的都柏林巧遇在外巡迴十年後回到故鄉獻舞的愛爾蘭踢踏舞團。即使停留時間不長,我和團員媽媽也堅持一定要買票進場欣賞這個國際性的表演。

我們搶到的幾乎是最後的幾張票,我的位置就在柱子正後面,歐洲的劇院不像台北的,場地通常不那麼大,且其建築結構總會有那麼幾根惱人的柱子,雖然心情有點鬱悶,不過一想到這是得來不易的機會,心情也完全跟著進場欣賞的眾多觀眾而感到興奮起來。

距離開場只有5分鐘了,我真是個幸運的傢伙!我旁邊的人沒來,這可是個好位置,視野極佳,開場之後我二話不說的挪過去...一場精采的表演就此展開!

動人的故事情節、精湛的舞技、挑戰人類極限的踩踏速度、悠揚的配樂穿插著各種愛爾蘭的傳統樂器....不管是獨舞、雙人舞、團體踢踏、歐陸與美洲大陸的"尬"舞、佛朗明哥與踢踏舞的結合、街舞與踢踏舞的結合...小提琴獨奏、
空心鼓的彈奏、配合劇情的炫目服裝....這個結合精采的舞劇讓我捨不得閃一下眼睛....或許這就是踢踏舞的魅力,不是讓你眼花撩亂,而是讓你在深深的感動與崇拜於這些舞者與音樂家的傑出演出!

精采的安可舞更是讓觀眾如癡如醉,心情久久不能平復.....真恨不得自己便是舞者之一。

過去我一直透過DVD欣賞踢踏舞,這一次我在它的故鄉(或許是成功推廣的國家)真正的欣賞到一場精采絕倫的踢踏舞。



台長: Banff
人氣(4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