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30 17:33:41| 人氣4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2004真敢之旅(17)---人人都是好導遊--都柏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的愛爾蘭印象是什麼?是U2、Cranberry、踢踏舞、 尤里西斯、健力士啤酒還是印象中的突擊隊?

在去愛爾蘭之前,我已經聽過太多人對他的讚美、看過太多散發著熱愛的眼神……甚至偶遇的英國人都告訴我:「那真是個值得一去再去的地方!」

愛爾蘭的首都 Dublin 是一個擁有大片綠地的美麗城市,這裡的計程車司機車飆得很快,但卻也是最好的城市導遊;至少我遇到的每位計程車司機都是如此:他們熱愛自己的國家、對愛爾蘭所擁有的歷史故事與人文資產如數家珍,從國花三葉草的由來、紀念喬依斯的 Bloomsday、綠意盎然的 Saint Patrick’s Day(愛爾蘭國慶日)到 U2的大飯店、魅力席捲全球的踢踏舞團….這些熱情洋溢的運將們總是有問有答,而且他們會很熱情的帶你穿越全毆前三大的公園、告訴你教宗曾經住過這裡、那位巨星曾在此開唱………..。都柏林的計程車司機真的可以說是最佳的城市導遊。

都柏林的城市規模當然和倫敦沒得比,但是卻自有一種討人喜愛的城市風貌;一跳上車,我想我就已經愛上這個地方了。



台長: Banff
人氣(4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