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29 19:44:00 | 人氣2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心的虛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下班前
依照慣例,我向每個人打聲招呼才要離開

一向和我不多話的同事
(即在尾牙的利益中說出利益論的同事)
突然開口和我說話
沒聽清楚的我,又傻傻再問一次…
(傻傻是因為早知道結果就不會問了… )

誰知,他竟是說:
『下班,不要和每個人說,這樣很虛偽。』

當下,我真的有點愣了…
(雖然我已經盡量保持鎮定)
雖然,他不是很嚴肅,但也看不出笑意
不確定認真的程度有多少

但心裡真的不是很舒服

旁邊一位和他不錯的同事接著說:
『你很奇怪哩,人家媽媽有教要有禮貌…』

或許,她好心想打圓場
所以,我也順著,且盡量還是微笑著(其實也不確定啦…)地說:
『你不喜歡人家和你打招呼哦!那以後就不和你打招呼了。』

我盡量讓氣氛不是太僵地離開
但我真的已經不是很高興了

騎車回家的路上,我竟然想哭…

好奇怪的同事、奇怪的分行…

是不是因為大家都太虛偽,所以就覺得大家一定虛偽?!

還是他身邊充滿的都是虛偽的人
所以覺得大家都是虛偽的…
覺得人心,沒有一個是真誠的…

我不知道,真的

在這樣戴著假面具的社會與分行

常常,我都覺得快撐不下去了
我很想和他們一樣,假來假去
卻覺得那不是我,那不開心

比起大家都愛勾心鬥角
我寧可假裝什麼都不知道
就這樣就算被利用、被佔便宜
也勝過我天天算計人、被算計地開心…

這樣的我,也做錯了嗎?

我的打招呼是因為以前的分行大家相處很好
上下班大家都會打招呼
我也覺得打招呼是一種基本的禮貌

從以前,甚至打從一開始調來這間分行時
就一直是如此…

我生氣,是因為不了解我而說出傷人的話

我難過,是因為…原來我做得還不夠嗎?

或者,是像無力中說的…我做太多(好)???

我不知道,但今天,真的覺得…被傷到了

原來,我以為的多禮,變成了無心的虛偽

台長: cherry
人氣(2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工作二三事 |
此分類下一篇:原點
此分類上一篇:無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