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03 14:07:00 | 人氣7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服務業不等於"被羞辱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遇到了一個超ooxx的客戶(ooxx是我內心的髒話…) 
他機車到我非常生氣,感覺是被羞辱 
(老娘事後還偷哭…)==>> "老娘"表示我非常不爽... 


入行五年多來,遇到許多形形色色的人
也有那種等沒一二分鐘的人,一來直接三字經問候你的
現在想想那都不算什麼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本來只是簡單的定存改條件續存
按照本人正常的速度只要十分鐘就可以解決了
但打從一開始向他借印章
他都只說他知道,叫我和他說蓋哪就行
辦理業務約半小時的過程
我"自始至終"沒碰到過他的印章
這也就算了,因為保護自己的印章是情有可原 
接著我所做的每一個步驟、傳票和存摺
他都在問是什麼原因、什麼意思

上述這些已經拖累了我的速度不說 

真正令他不爽的事來了
大概是我太心急了,一心只想打發他走
正確的步驟是先放存摺再放傳票
但我竟然先放傳票…

而我們電腦的設計,存摺又不能重印
即使我用另一個方法補印,或請問他那怎麼做比較好時
他者堅持要印在存摺上
然後又說,他一直是很小心的
最討厭就是像我們這種喜歡做快又做錯的人... 

然後在電腦改條件時,又發生狀況
他就開始說,既然我不會就要問別人
不能做一開始就要說
還說他也不知道電腦已經有續存什麼之類的... 
講得他什麼都不知情(阿~那之前在看我在辦什麼是看假的哦
而且在我與他爭執的過程中
主管竟也不會出動出面解決
直到客戶大聲說,主管是哪一位,叫你們主管出來... 
主管才緩緩出面勸說... 
(對我來說這是第二打擊__主管沒有主動承擔責任的勇氣)

最後重印定存明細時,除了主管蓋章,竟也叫我要蓋章以示負責
 (奇怪哩~主管位階比我大,他都蓋章了,還蓋我的是怎樣…想投訴!! )
然後一直到最後,他都不斷的在說我的不是 
(雖然我了解是從一開始的沒印到存摺開始…) 
又說自己是主管,也最討厭屬下有這樣的行為… 
還說在公家機關服務,如果做慢一點,民眾也不會怎樣… 
(我最討厭就是這種拿人民血汗錢,做米蟲的公家人員,
做得慢最好是沒怎樣啦~民眾擺臭臉時,有注意到嗎?)
我想做快是因為後面還有很多的人啦~大爺!!

總之,到後來,已經不是針對問題,而是針對我個人在做批評
所以,我才非常、非常生氣 
誰不是父母生、父母養
他屌是他家的事
是不是主管也不知道
雖然一開始是我疏忽
但也不用批評人到口無遮攔 

難道我們服務客戶
就得被客戶以為自己真的是老大嗎?
在批評人之前,也該秤秤自己幾兩重吧
我們是去上班,不是去被羞辱的 
請搞清楚!!

台長: cherry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工作二三事 |
此分類下一篇:大調動
此分類上一篇:變動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