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16 21:03:22| 人氣1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是我的女孩—狂愛《My Girl》(中)

劇味當然是一套戲成功與否的最大關鍵。編劇姐妹倆曾經寫過成功劇本《豪傑春香》,今次手法更顯成熟細膩。薛功燦在沒有遇見珠裕鄰前,生命裏只有爺爺和工作,從未說過謊的大好人一個。但他們遇上後,裕鄰的一言一行都使功燦感到有趣和迷惑:一個拜金又愛騙人的女子,卻在欺騙他爺爺的問題上不肯讓步;偷摘了他果園裏的柑子,卻不是一走了之,而是留下了柑子汁、柑橘醬賠罪;做了他假妹妹後, 絲毫沒動過眾人送給她的生日禮物,卻為了救爸爸而把禮物當掉,任由功燦誤會。功燦也許沒想到,他為裕鄰上藥的動作是那樣溫柔,半跪著裕鄰跟前對她說不會忘記她的生日,是因為她已進駐了他的心吧?
聽說喜歡一個人時,會很自然地想摸他或她的頭髮。《宮》裏信也偷偷地摸過彩京的髮幾次,但在《MG》中功燦摸裕鄰的頭髮的次數是極度頻密的!每當功燦壓抑他對裕鄰的感情時,他就以兄長的身份輕輕摸著裕鄰的髮;可是他不知道,這小動作已經把他的情感洩露出來了。裕鄰呢?她平時用謊言掩飾自己,但若功燦就在面前,她無法撒謊、落淚或傾訴,只能以沉默應答。這些微妙的描寫,讓人物形象突出,整套劇更豐富更細膩。

再來說一下可憐的、逃脫不了韓劇男配角的命運(永遠得不到女主角的愛)的正雨吧。(**阿姑補充:我所知的韓劇中唯一脫離此命運的,只有《我的名字叫金三順》的Henry,幸運地由始至終沒喜歡過女主角= =+)正雨是典型花花公子,一出場就與鬼婆打得火熱,還超愛耍帥,偏偏李準基又真的是陰柔型美男,還是跆拳道黑帶出身,天啊!沒幾個女子不敗在他手上。不過,花花公子最喜歡的就是捉摸不定的女人,剛巧裕鄰有多方面的魅力:豪爽、熱情、多愁善感、忽冷忽熱、愛撒小謊……正雨馬上就被裕鄰吸引囉!其實,多情只是因為還未遇到一位適合的人,一但遇上,一但掏出真心,那就融為癡情(抱歉,我只能認同他是癡情,而非深情)了。唉!正雨啊!你那麼喜愛周遊列國,世界某個角落一定會再找到你所愛的人,何必執著於我們功燦家的裕鄰呢?

沒有興趣談由朴詩妍飾演的女配角金世璇。這種女配角可謂韓劇中的指定角色,不過讓我沒興趣說的不是這個,實是我不喜歡朴詩妍!整容回來的漂亮,還要搭上我們大大(神話的Eric)!居然劇中還要纏著功燦!?給我滾一邊去!(抓狂的阿姑………眾人:你又發癲喇 ==|||)

..................................請看《你是我的女孩—狂愛(下)》

台長: 阿姑 ㊣ Georgia
人氣(1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超級韓飯哈韓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你是我的女孩—狂愛《My Girl》(下)
此分類上一篇:你是我的女孩—狂愛《My Girl》(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