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3 14:24:49| 人氣51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CA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起,有天我問家姐:「妳狗跟貓喜歡哪一種?」

  「當然是狗,妳不覺得貓長得很可怕嗎?就一副邪邪的樣子,反正看起來就很陰啦!」喝下一口咖啡,她的手機響了。「妳要養貓唷?勸妳不要,媽媽沒時間養,我也不會幫妳養。」

  我有說我要養嗎?大驚小怪。

  相對於貓,我從小就很想養狗,因為家裡的人大多不喜歡養小動物,重點是沒有時間照顧。而且養狗很麻煩,除了要花精力教牠在同一個地方大小便之外,還要帶出去跑,還要洗澡,重點是家人並不是一個能忍受狗狗亂叫的。但是看電視裡每隻狗都這麼精力充沛又懂得拿報紙遞拖鞋的,加上<<小太陽>>裡的「斯諾」是這麼的可愛,讓我一閤上子敏的書就要實行養狗的大計劃。

  就算最後,總是失敗。

  所以,我把焦點轉移到貓的身上。老實說我也不是這麼喜歡貓,只因為我叫不動貓,貓也不太會搭理人。我跟貓的關係一向不好,到朋友家裡玩貓,只有落得被咬的下場。

  貓是一種很自動的動物,不用特別搭理一隻睡著的貓,貓懂得什麼時候趴在軟軟的墊子上等待下個美夢。直到我的人生出現了一隻貓後,我了解到什麼叫做「你過你的生活,我過我的生活」。

  首先我的手上會有一份無形的使用手冊,上頭寫著:
  1. 你不用催我什麼時候吃飯,你只要別在我的飯碗上倒太滿的飼料 
    ,因為我也吃不完,倒再多也只是餵螞蟻。
  2. 你千萬別帶我出門去,我也不會隨便出去上廁所給大家看,你會
    想上廁所給大家看嗎?
  3. 沒有我的指示,不准你把房間門關上,我有幽閉恐懼症。
  4. 怕東西被打破,就收好。
  5. 我會選擇性去跟你示好,沒有我的示意,不要來跟我裝熟。
  6. 記得幫我洗廁所,就像你上完廁所會沖馬桶一樣。
  7. 其他的我會再告訴你,如果你夠聰明的話。祝 相處愉快。

  好在我遵守以上幾條規則,目前跟貓是處於友好狀態。除了剪指甲之外會不小心出錯,至少在我睡覺時牠會在我的肚皮上呈大字形做夢。

  對了,想到以前上經濟地理時唸過一段貓與經濟的關係。

  在西方世界裡,牧業是生活的重心,牛羊吃首蓿,人靠牛羊賺錢。但是鼠類猖狂,不只偷嗑穀倉裡的穀物,還啃咬首蓿根,害牛羊生產量大減,進而讓一堆農家沒有錢娶老婆,所以村子裡的女人嫁不出去只好養貓解悶。村子裡的老女人越來越多,貓也越來越多,。貓抓老鼠,老鼠減少,農作物也不再受害,男人又有錢可以娶老婆了。村子裡的女人嫁出去的機會大增,也就不再養貓,結果村子少了貓,又多了老鼠,循環下去....

  

台長: 不動之風
人氣(51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不負責亂談議堂 |
此分類下一篇:BROTHER
此分類上一篇:POEM

Eudora
貓真我行我素
個性派的!
2007-12-13 18:34:44
版主回應
有時候看不起人類真是令人火大!我之前就是因為這樣把一隻滿漂亮的混波斯趕回寵物店去。貓也是要從小養,最好是不到一歲就把牠咔掉,才不會有結紮發福的後遺症。(我在講什麼?)
2007-12-14 06:16:57
John Doe
所以說
說女人像貓
並不算是稱讚吧XD
2007-12-13 21:46:14
版主回應
這就是我搞不懂的地方。當男人搞不定一個女人時,只好把她形容成動物還是水啊花啊之類的,這樣就有比較了解她了吧?
2007-12-14 06:21: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