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4 16:08:51| 人氣3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ALE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什麼樣的集團都需要業務,公司需要業務、學校需要業務、頗有規模的宗教團體也需要業務。我所學的課程中,大部份都與業務有關,因為我喜歡行銷。我喜歡那種說服對方的感覺,卻對說服不了對方感到頭痛。

  業務是一種很有挑戰性的工作,我給這個工作下的定義是:「做多少賺多少。」它很自由,可以不用怕老闆經過身後而打起寒顫。對於時間的掌控也是隨心所欲,只要這個客戶有機會成交,講再久也是無妨,而另一面則是:要是沒有客戶,晃再久也是沒人管。想得嚴重一點,業務是一個一半以上靠運氣的工作。我覺得命理節目中講的什麼工作運之類的,很多都是針對業務員吧?

  所以,對於業務這個行業真的是又愛又恨,愛的是許多年薪百萬的社會人大多是業務出身,恨的是要怎麼去促成一件大CASE是難上加難,除非走了黃金運。結果打卡族坐在辦公室裡看著桌上那張彩色DM裡全身光彩的百萬達人,與另一張這個月的薪資明細表相較之下,始終不敢踏出那一步。

  做業務真的不輕鬆,人不一定要進某公司才能做業務。人無時無刻不在推銷,向爸媽推銷自己青澀的理念、向某個女生推銷自己的感情、向某公司的老闆彎腰著推銷自己的能力。在推銷的過程,始終抱著希望,也不斷的在失望,卻常常浮現出絕望,但對於從前的那股熱忱總是健忘。

  業務,一直在哈腰,一直在拜拜...

台長: 不動之風
人氣(3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不負責亂談議堂 |
此分類下一篇:Rain~ing Day
此分類上一篇:Decision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