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30 22:35:33| 人氣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紀念.記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彷彿沒有寫過什麼特別的文字給學長.當然,回首這長長的三年, 感慨當然是很深......

當年自己只是個intern,學長只是個要升R2的小R1,在自己還對所學茫然無所知的時候,學長適時的提供自己很多幫助(當然還有其他的學長姐...只是大家離職的都離職了....),從基本的知識,到做人處世,我真的長大了不少.....

當然,學長這樣帶一個小intern,當然也受到許多責難, 包括被人指責說,R憑什麼有能力指導intern,自己都還在學習中,哪有能力....

不過,對一切一無所知的intern來說,真的,能夠這麼付出心血的住院醫師,對intern而言真是一種福氣.
因為 intern面對的是很大的挑戰與恐慌
這對每天面對病人的醫師來說,真的很難想像這樣的心情.(要不是保有當年intern的日記,這樣的心情早就忘光光了).....
我還是很依依不捨....
當然在職場上的變遷,我們都需要學習去習以為常,可是有些人,再你一生中,能夠遇到一兩個,真的就讓你有無盡的感激......

當然,這些intern, R1, R2的日子以來
學長給予的指導,並不是這三言兩語就可以說清楚的,
身處在醫界的人,或許可以了解
只是還是真的不捨...........
有時我都會自己想想 我們到底用什麼來扼殺了一個好的醫師.....
學弟妹的不捨,助手們的不捨,其實都可以反映出他是不是一個好醫師.....
在台大,每到學期終了,實習醫師可以來個大票選,選出心目中最好的住院醫師跟老師
我覺得這真是個有意義的活動
因為校方重視這樣的選舉 同樣的 會給這些住院醫師及主治醫師有個良性的助力...大家會更重視教學.......

我一值在想自己為何感傷.
其實感傷的不只是離別
還有為何留不住這些人........
說不定哪天 自己也會成為被送的人...
看到別人再一步步完成自己的夢想
卻有人也被別人一步步扼殺夢想
很感傷....
世界這麼大 競爭卻把人的世界變的更小......

這樣的難過情緒,竟然比畢業的時候來的更沮喪,真是怪了~~~

P.S.這是送別時的一張照片

台長: 年華
人氣(1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