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0 23:07:27| 人氣569|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粗糙的感覺---手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個自己想的樣式的包包
在永樂市場開心的挑了一塊自認為堅固的麻布
猶豫不決中從之前買的布中挑了一塊大花的布(印象中也是棉麻的, 總之是日本來的織法好像比較好←一點也不懂完全憑感覺)
縫的時候因為沒有裁縫機只好一針一線慢慢縫
歪了不太明顯就算了, 有點明顯就只好拆掉重來
發現那塊自認為堅固的麻布好像組織有點鬆散, 好幾度邊邊的線在我又拆又縫之下掉落
再加上正面那個小口袋一開始在縫的時候完全沒好好考慮要怎麼縫上去, 以致於後來為了要將他縫上去只好把之前縫的又拆掉>,<←果然完全憑感覺
又挑了一塊日本來的小花布當成內裡, 還縫了一個有蕾絲的小口袋, 雖然後來發現口袋似乎太長太窄了, 一心一意地想做讓東西不容易掉出來的小暗袋, 卻變成連拿都不好拿的樣子
縫完內外層的布以後拿給其他人看一下, 大家意見紛纭, 花布應該橫放, 整個比例看起來太長, 配色整個像出殯的.....總之因為這樣, 有一陣子我都不太想理它, 而且把手的樣子我完全沒想法到底該怎樣, 才能減少沉悶的感覺.
後來決定用編織的手把, 讓整個包包看起來活潑一點, 就變成現在的樣子囉
不過, 現在還有一個小地方沒完成, 就是前面的小口袋的拉鍊, 還是之前原拉鍊附的小拉環, 很醜, 一點也不搭的掛在包包上.....
就在出山包還沒全部完工, 我又心猿意馬的想做點別的
一開始只想用舊的針織衫(喜歡針織的感覺, 很舒服的樣子)做點什麼
看到同事桌上的面紙套讓我也想弄一個
找到跟針織衫感覺比較搭的咖啡色布
這次我完全拿隨便的布縫的(都用日本布成本太可怕)
連掛的繩子都是拿以前人家送的BVLGARI緞帶
上面的熊熊也是看電影送的巧克力&熊(嘿嘿, 想說粉紅色跟藍色各一隻, 剛好可以做成一對的面紙袋)
這次還蠻順利的
但是面紙袋的內裡完全沒處理過
因為一想到針織衫超厚我就不知道要怎麼做內裡了
連帶這一對面紙袋的另一半我都還沒動工

哈~我真是什麼都要做一半才行耶

還有啊 當我很緊張的拿面紙袋去問別人願意用多少錢買的時候
答案居然是一百塊(還兩百我忘了)
好傷心啊~~~畢竟每個都是用手一針一線縫的耶
是不是這種東西都要用縫紉機快速製成才有可能賣的好(時間成本也不會太高)呢
畢竟大部分消費者會想得到超值的東西
可是可是可是 手縫的很有感覺ㄋㄟ........

台長: 起司蛋
人氣(569)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手作 |
此分類下一篇:泡芙食譜

起司蛋
突然想到我的遊記好像也都只寫了一半
等我有空要寫應該就忘光光了吧
2006-09-20 23:16:59
seasnow
威咪真是我的好芬析, 看到包包都會稱讚一下, 還說我是他師父, 雖然我也沒敎他什麼.......之前還說要一起開賣小東西的店咧
2006-11-24 14:56:26
畈子
報告:
我超喜歡你作的包包,
你很有潛力,所以,請一定要繼續努力,
你的文章也很有趣,
我看得樂不可支,
笑到倒在桌子上喘氣,
而且,眼淚也頻頻落下去,
我想,
主要原因在於我也喜歡作包包,
前幾個星期上台北,
還特地根據報馬仔的說法,
去永樂市場大血拼,
布沒有買很多,
因為家中庫存量太大,
心虛不敢下手。
手作的東西,真的很花心思,
我賣過一個小錢包、一個材料包,
也只賣250元及120元,
實在感覺不值得,
因為太累了,
上班賺得比較多,
所以,後來作的大部分以送給家人為主,
在pchome開了賣場(賣家wendy550329),
放了一些手作,
生意也不太好,
不過,我也還沒放棄,
讓我們彼此鼓勵吧。
2006-12-04 16:04:13
起司蛋
給畈子:
難得有人會把我舊的文章翻出來看, 看完你的留言我順便看了一下之前寫的文章, 發現錯字還真多咧, 哈哈~
感謝你的鼓勵~ 我會努力做包包的(嚐試把包包弄得更有特色中...)還有啊, 雖然我說要賣包包, 可是若真的賣掉, 心中還是超捨不得的啊.
你的家人很幸福耶, 小時後超羨慕同學有媽媽牌便當袋的~~
很高興你看我的文章可以有這麼多心情起伏, 哈~希望你常來囉~~
2006-12-04 23:31: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