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7 21:15:53|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共產主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轉了N次車,加上因為貪睡錯過了巴士站,在荒山野嶺穿著一對made in Italy的白色真皮涼鞋步行了半小時(為什麼穿著真皮涼鞋,這不是backpack之旅嗎??),終於抵達這個位於布逹佩斯市郊的Statue Park。
在旅遊書的Statue Park介紹真的很吸引,說什麼一尊尊代表共產主義的石像,讓你可窺探共產黨時期下的匈牙利等等,令我抱著期待的心裡,老遠來到市郊的Statue Park。但所謂Park,其實只是一塊荒野的土地,土地上用紅磚砌成圍牆,再加上售票的小磚屋和大約二十個的雕像所構的一個沙塵滾滾的公園。四周一片荒涼,連一塊像樣的簡介版也没有,於是我只好付出六百大洋(600ft)去買guidebook求救。還好解說還算詳盡,於是我一邊拿著guidebook,一邊想像在没有很多年之前,這些雕像屹立在街頭的畫面、它們所代表的ideology、東歐人民在蘇聯共產集團下統治的生活、共產集團在世界掀起的洪潮...好像越想越遠了。
在這旅程上遇到不少對共產中國有興趣的外國人,我用了不少口水說亞婆亞爺那一代的經歷,而他們越來越深入的發問,叫我辭窮了...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