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5-30 08:40:18| 人氣9,2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哀樂人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楊紫瓊主演的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未映先轟動,好評如潮,我滿懷期待入場,可能近來生活太累,看戲時呵欠連連,尤其是第一段,幾乎是苦苦支撐才不至睡著,這大概反映了我的身體很誠實,對於這類“穿梭多重宇宙”,實在有點吃不消。

在影片第二段開始之前我去了洗手間洗臉,回到座位重新振作,終於搞清楚他們翻來覆去究竟想表達什麼。但見楊紫瓊形象百變賣力演出,表現出高度專業,可是換個角度看,全片就只有她一個大明星,其他演員(包括演她老公的關繼威)跟她都不是在同一個檔次,所以這電影有一個很明顯的情況就是女主角在獨撐大局,她太強而其他人太弱。

不知有多少觀眾像我一樣,被女俠、秀蓮、拯救世界、武打等元素吸引入場,評論紛紛歌頌多元宇宙,很多彩蛋,目不暇給,我還以為他們會拍出一部像Ready Player One那種令人驚喜的大製作,所以從初段看到影片格局不大,後來確認編導是用不同的角度包裝一個家庭倫理故事,嗯,原來是這樣,真是意想不到啊!

這部電影廣受歡迎,有些朋友還說要入戲院再看一次。我的情況比較奇怪,散場之後沈澱了幾日,也看了不少評論,思考自己是不是看漏了什麼,怎麼完全不像其他觀眾那麼興奮雀躍。當然這種檢視最後也想不出什麼具體結果,哀樂人間,感悟不同,誰沒有多種可能多元宇宙呢?鹹魚青菜,各有所愛,其實也是很正常的事,看電影的感受不必整齊劃一,更不用口徑一致吧!

台長: 寂然
人氣(9,2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不日成婚
此分類上一篇:道德困境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