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4 00:54:32| 人氣1,5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記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8/16 pm4:20 人權紀念公園

花岡岩牆面刻畫著
當時對抗專制政權
追求民主自由的鬥士
也刻畫著歷史的傷痕

我們的確應該感念
這些民主鬥士的犧牲
但相對的也該要反省
我們是否已具備著
足夠的民主修養
來發揮民主自由的真諦
pm4:35 舊綠島監獄

再次進入這所監獄
心中仍戒慎恐懼著
或許大家早已不在乎忌諱
但我仍抱著敬畏之心
為這監所內部
留存著唯一的照片

裡頭不流通的空氣
給我喘不過氣來的壓力
導覽義工說
要讓大家親身體驗
但我的腦子就是不舒服
只好趕緊離開

不過印象最深的是
監獄裡的禁閉室
完全密閉不透光的環境裡
室內四面加裝軟墊防止自殘
吃喝拉撒全在這一坪的空間
讓人生不如死 痛不欲生
pm5:00 觀音洞

綠島的傳奇故事
一個海上船難事件
因為船員的祈求
出現一團火球從綠島射出
拯救了船隻
後來的居民追根究底
找到了這一處鐘乳石洞
發現一尊鐘乳石天然觀音像
自此香火鼎盛
島上居民更是誇言
其洞中流水可治百病
堪稱神蹟

不過我忘了留下觀音像
而留了這張忽見神蹟的寫真
pm5:40 哈巴狗愛睡美人

綠島奇岩怪石屢見不鮮
只消發揮其豐富想像力
看誰就像誰

而我尤以推崇
哈巴狗愛睡美人
其姿渾然天成
恰如其名
此次再度幸臨睡美人
便抓緊機會一親芳澤
其證據尚且留待之後公布
請耐心期待
pm6:00 某早地之牛群

與睡美人分手後
在往公館途中
忽見水牛成群
在泥坑中不亦樂乎
也有小牛一同天倫樂

我像個二楞子
對著牛談天兒
唬爛著今晚牛群來訪
一同上街逛逛
這般奇景
只有我想得出來了

台長: 查爾斯
人氣(1,5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紀行 |
此分類下一篇: 記三
此分類上一篇: 記一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