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6 19:17:13| 人氣2,15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靠近青春的生命】~伊比鳩魯廚房 …30% 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連著好幾天淒風癘雨的壞天氣
海安也暫停戶外的工作
改而快馬加鞭地繼續著廚房的擴大工程
今天要將原本打餐的內場與隔著伊娜房間的那扇窗戶打通
原本以為是個小工程
豈知那是一道海安父親三十年前砌的水泥石牆
約30公分的泥面比現今一般的牆幾乎厚了一倍
裡面還混著大大小小的石頭
看著海安一遍又一遍猛力地用”阿處利”打洞
卻只是掉了表面一層薄薄的泥灰
心想這可要花上一整天吧
正好送豬肉來的表弟”撩落去”一起來幫忙
才能一個下午的時間就將牆給打通
看著灰塵沙礫滿佈的雜亂空間
那個自己想像的廚房樣貌卻好像越來越清晰了


從開店至今廚房一直是我們最克難的空間
雖然在我每年不斷新生萌芽的想法與要求下
海安總是靠著不斷的摸索與DIY來努力完成我的想法
但礙於有限的人力物力與金錢
那個心中理想的廚房
總也只是耐心的在另一端等候著
等候著我們緩慢的腳步卻從不改初衷地接近他

曾經自己是個奉”君子遠庖廚”為圭臬的大女人主義者
記得小時候的年節總是我與妹妹幫著母親忙著廚房裡的事
好幾次我都質疑並抗議母親為何從不要弟弟也來幫忙
有一回我彷彿說了不該說的話吧
只記得母親很傷心的掉淚
那是我唯一一次與母親激烈的爭吵
在廚房裡

如今想來
也許母親當時沒能對我說明的是
她認為那是一個可以帶給女孩幸福的場所吧!
而如今我明白了
記得在異國生活的那段時間
每天早上在Homestay 的廚房裡
一邊烤著土司一邊泡著早餐茶
看著窗台上安安穩穩躺著home媽家的胖貓
還有庭院裡的花花草草
我就常常這麼一個人弄著自己的早餐
冷冷冬日的英倫總是細雨紛飛時候居多
在暖暖的廚房裡
不自禁地總會想起
永遠在我們醒來前就把早餐準備好的母親
這時候的廚房呀
竟然是我想念母親的一個場所


一直到了小島這幾年
廚房便成了自己的另一個遊戲空間
總愛在低頭沖洗著蔬果青菜的嘩啦啦水聲裡
拉扯著嗓門與苦力們講些有的沒有的同時
聽著他們的故事
也聽到了曾經屬於自己青春的語言
這時候的廚房呀
原來是你帶著我發現
母親已然給了我一個最幸福的人生
幸福地讓我與青春的生命靠近
沒有拉扯

台長: 夏琳@漁人77號
人氣(2,15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廚房。伊比鳩魯 |
此分類下一篇:【不完全監工手冊】之伊比鳩魯廚房... 60%中
此分類上一篇:【預告】:我的地盤~伊比鳩魯廚房...10%中

韻如啦
哇塞, 無餓不只改外包裝, 連廚房都要改裝哦!

期待無餓有一番新氣象啦~~~

也期待小島的春天快點到...
2008-01-18 22:20: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