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24 15:30:06| 人氣2,1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節氣 。小廚房】小島的"年糕"~台式小米芋頭粿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些日子伊娜叫我幫她去農會買包小米。我想是最近島上芋頭及地瓜都欠收,所以伊娜想煮小米糕吧! 我想到除了小米糕外,是不是來包個小米粽之類的。我沒包過粽子,更沒吃過小米包的粽子,不過閉上眼睛回憶著母親以前包粽子的印象,就開始來實驗吧!

還好島上有月桃葉與小米正最味,台灣親戚剛寄來的香芋頭與小米煮在一起別具南島風味,至於餡料就用我喜歡的台式炒法~蝦米,香菇,五花肉與蘿蔔乾。 將小米與芋頭蒸熟包上餡料,然後用月桃葉包覆,最後以棉線綁好,放入鍋中水煮約20分鐘即可。
成品揭曉,拿給伊娜及來聊天的阿姨們吃,她們很喜歡,我想因為是小米的關係. 但這第一次的實驗我只能說跟自己想像中又Q有軟的小米粿還有段距離啦! 就讓我的小廚房明天再來一次吧!

如果能夠,就是一次也好,自己親自做"年糕"~~獻給我的母親與伊娜。

台長: 夏琳@漁人77號
人氣(2,1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小島。愛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島嶼秋天。生活記】之再見!老闆~
此分類上一篇:晴天島嶼 。小品生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