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4 11:55:49| 人氣2,1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島嶼的四方旅人】之五: 傳奇的葵花秘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像是一個夢境,我感覺不真實!
因著旅遊淡季的到來,
小島的作息時間顯得慵懶與隨性,
我循著這樣的節奏,轉換營業的時間,
是給不認真的自己認真生活的理由。

這一天,天空白雲朵朵、海面平靜無波;
不營業的中午時分,我正掛在MSN上。
突然有人敲著那一扇上著鎖的透明的門;
是兩個徒步環島的女孩,
想在回去之前,吃一頓風味好料,
無奈本店今天中午不營業!

看她們一副疲累又饑腸轆轆的模樣,
正不忍心且猶豫著是否要中斷我的MSN時,
她們問:「那有飲料可以喝嗎?」,
我說:「只有啤酒喔!」,
她們連忙說好,來到吧台、看了Menu,興奮地點了兩瓶ICE,
我請她們吃朋友送的花蓮曾記蔴糬.

這時,其中一個女孩,環顧了吧台裡各式各樣的酒瓶,
接著問我:「妳的草莓香甜酒都怎麼調?」;
為了報答我的開門賣酒及曾記蔴糬,
她想給我一些獨特的調酒配方,
原來她曾在某大知名酒吧工作過,精通於各種調酒,
她跟我要一張空白紙,想寫下草莓香甜酒的recipe,
我拿了一本空白小筆記本給她,
於是她似乎像在傳授葵花寶典般,寫了好幾頁;
見我聰慧的快速領略,她馬上又多寫了幾種配方,
這感覺像是武俠小說裡的情節,
你因為搭救了某位遇難的高人,
為了報恩,他傳授了獨門功夫給你,
哈…..這故事完全是好人有好報的見證,
所以,下次來的客人呀,
記得告訴我,你要喝的是葵花秘笈裡的獨門cocktail 喔!

台長: 夏琳@漁人77號
人氣(2,1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島嶼。好旅人 |
此分類下一篇:【從繁華處歸來】之二:清晨抵達-藍色日出
此分類上一篇:【島嶼的四方旅人】之四:看什麼記錄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