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5 22:06:52|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 Lake Hous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文片名:跳越時空的情書
英文片名:The Lake House
導演:Alejandro Agresti
編劇:David Auburn
演員:珊卓布拉克 Sandra Bullock、基努李維 Keanu Reeves

有帥哥美女的一部片應該會很賞心悅目吧!
So…原諒我這膚淺的想法吧,
畢竟美好的事物,who will keep away from it??

一直讓我很好奇的問題,電影中沒交代,
讓人有種此地無銀三百兩的被耍,
(那我是不是該去看柯南咧?)
為何男女主角的年代會差了二年,
不同的時空,他們卻可以對話,甚至相遇,
還有那顆神奇的樹,和異常的那場春雪,嗯…那隻狗也是…

或許,這部電影要我們看的不是這些吧!
當凱特在廣場上遇到那起車禍,而死掉的卻是艾利斯時,
當下我想到的是,如果依據「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的版本,
等到凱特上天堂後,他應該會遇到艾利斯吧,
「阿…原來我那天要救的人是那個和我時空差了兩年的男子,而他的死是因著要與我相見!」
天啊…這應該會是天底下最悲哀的事吧…

捨得,是得到更多?還是失去更多?
當凱特決定要放棄一切如夢似幻般的巧遇,
而選擇面對真實的生活時,
她是否真實的面對了自己的感情,
我篤定,沒有。
而我呢,在放棄這段愛情時,我是否又真實地面對了自己,
答案是肯定的嗎?恐怕又有很多的討論空間了。

這次我學乖了,不再以為主角的死亡是轉變劇情最不花心思的手法了,
因為面對了人生最無輒的時刻,
我們才了解到在最無求的當下,會帶來希望的是些什麼?
或許就會像凱特一樣吧,期待著信箱裡會冒出穿過兩年時空傳來的一封,
平。安。信。

台長: 黎安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