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7 10:47:15| 人氣78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謝謝,我玩得很開心,下次再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天晚上我在巷口的小攤子買了裝在盒子裡的蔬菜義大利麵。把機車停在國父紀念館旁邊,就在面對仁愛路的公園椅上吃了起來。

晚間八點半的仁愛路仍然擁塞著。國父紀念館的人行道上仍往來著散步、慢跑完、或者正在溜狗的人們。他們或多或少都看了我一眼或是兩眼。既不熱鬧也說不上沉寂的夜裡,我彷彿又重回我獨自在歐洲旅行的日子,有一些小小的熟悉的氛圍微微的又撞擊著我。

除了在義大利念書的期間之外,在歐洲旅行的日子裡,我從來沒有上過餐廳吃飯。預算有限是原因,但是更多的時候是因為,一個人上館子似乎顯得太過孤絕,尤其是在陌生的城市裡。所以我的三餐往往都是買了簡單的食物,就在公園的椅子上解決。

義大利的 Pizza配一小瓶氣泡式礦泉水是熟悉的,有時候去火腿店切一份煙燻肉片,請老闆幫我夾在麵包裡面,麵包總是大的,而且有硬硬的外皮,會把下巴咬得很酸,直到現在每每回想下巴仍會莫名其妙發酸起來。

路邊一盤好幾條不同顏色的香腸附一個圓形的硬麵包,外加一瓶可樂,還有隨處都有土耳其人在賣的沙威瑪,幾乎是我在奧地利每天的午餐,到了德國,只是可樂換成了海尼根。

偶爾我會去超級市場,它們大部分都有好多可以選擇的現成食物,各式各樣的生菜沙拉、起司、還有水煮蛋跟水果。特別是奧地利的大型連鎖超市“BILLA”,食物新鮮又便宜,我常常在晚上回到青年旅館的時候,看見幾乎人人手上都提了“BILLA”的塑膠袋大包大包的回來。住青年旅館的自助旅行者往往擁有能嗅出各種節省旅行經費的好鼻子。

後來到了巴黎,我住在有公用廚房的國民黨台灣留學生服務中心,我總是一早去買了剛出爐的長棍麵包,切成兩半,夾了新鮮的蕃茄、洋蔥跟水煮蛋,放在背包裡就出門。

在公園的椅子上吃著自己帶來的東西,在我的旅行記憶裡幾乎是一個可以被特別圈起來、劃成一個獨立章節的的特殊氛圍,不論到了哪個國家哪個城市,它們總是特別類似。短暫而侷促而不安。

每到一個新的城市我總奇怪地有一種坐立不安的感覺,不時深怕自己的來訪是一種打擾。

也許是怕自己被看成了粗野的觀光客,所以我常常像一個矜持而有禮貌的來客,低調而且默默地在別人的城市裡吃喝著,休息著,小心地使用著洗手間,不製造任何喧嘩,在公園裡把自己的垃圾好好的包起來丟到垃圾筒裡。有禮貌的旁觀著城市裡正在發生的事情,像是參觀別人家的客廳一樣,然後在離開的時候鞫個躬說,謝謝,我玩得很開心,下次再來,那樣的心情。

說不上寂莫或著不寂寞,只是有一點不自在。

也許旅行的心境,應該更加的放肆與放鬆,也許是因為一個人旅行,所以,很難放下心防。

台長: Ilenia
人氣(784)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04’ summer traveling .... |
此分類下一篇:流浪,下一站。
此分類上一篇:Stephans dom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