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1 19:03:18| 人氣69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又,臨行在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七月中自義大利佛羅倫斯搭火車出發,以逆時鐘路線預計停留奧地利、德國、荷蘭、比利時、巴黎,最後從巴黎搭直達的夜班火車在隔天早晨回到佛羅倫斯,一共二十八天。

義大利下午四點台灣晚上十點,電話線另一頭的我媽叨念著要我千萬注意自己的安全,最近台灣的新聞,大學女生在日本遇害,連在美國的男友都打電話來不停的交待我要特別小心。更尤其我即將在剩下一個半月的滯歐時間獨自去旅行,我想一定讓媽媽又多長了好幾根白髮。

八月底我即將離開歐洲回到舊金山,比當初預計的提前了一個半月,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我的男友全都鬆了一口氣,聽到他們的反應我突然覺得很難過,因為自己的執意出走半年,而讓所有關心我的人終日擔心著。其實我也害怕,害怕陌生的人群與所有可能發生的壞事情,害怕自己的粗心大意和任何一個不經意的閃神。出發的日子就在眼前,我好像又回到當初要飛往義大利的前幾天,一切已經箭在弦上我卻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要出發,各種壞事情的發生情節不停在我腦袋裡上演著,覺得自己好像即將去做一件很傻的事。

這幾天我花了很多時間仔細計劃我的行程,收集了許多資料,也寫了一些筆記,儘管如此我還是在每晚睡前考慮要不要乾脆取消算了。是我自己一直以來都被保護得太好的關係嗎?為什麼我總是猶豫不決著?

決定去旅行的念頭起始於不久前,與在德國四年未見的好友聯絡上之後。我們在義大利試著撥了她四年前抄給我的電話號碼,沒想到竟然接通了,我們在電話的兩頭尖叫,於是我們約好了在我離開歐洲前見面。

在義大利的期間,我住了兩次青年旅館,一次是在拿坡里一次在北部的維洛納。在青年旅館裡我很意外的遇見為數不少兩個人或是單獨自助旅行的女生,有英國人有加拿大人也有日本人,她們全都很了不起的背著幾乎比自己還要大的登山背包獨自旅行著。尤其是日本女生更是讓我驚訝,好像一副只是出來逛街似的說她去了西西里島,接著還要去西班牙跟牙買加。在學校裡跟我很要好的一個日本女同學也告訴我,她前年也曾經獨自到義大利來旅行過。

這些了不起的女生,讓我開始思考,遠離危險似乎不是只有躲在家裡不出門這條路可走,一定有一些關鍵的訣竅可以讓我們走出去並且盡可能的把風險降到最低。

這是我目前訂下的關於這趟旅行的一些安全原則:

從佛羅倫斯到維也納、以及巴黎回到佛羅倫斯這兩段長程的鐵路必需要搭有臥舖的夜車,我訂了女性車廂的上舖。

其他的乘車路線一律最多五個小時車程,一定在白天行動,下午三點前抵達下一站停留的城市。

住青年旅館不用說一定是男女分棟,到了德國會住在朋友家。離開德國之後依照先前的原則行動,天黑之後就不單獨出門。

衣物生活用品等行李一律鎖在青年旅館的房間櫃子,自己帶鎖頭。

重要證件及財物隨身攜帶,錢分開放。

領錢只在德國領,請朋友陪同。

隨身帶小手電筒、防身噴霧、哨子。

戴墨鏡,不隨便與陌生人交談,只走人多熱鬧的地方並注意隨身背包。

事先瞭解將要抵達的地點,盡量不在公共場合翻地圖,熟悉路況,行進不猶豫。

直覺不對的地方就離開,不一定要照原計劃走。

拍照時注意地點,不引人注目,地點不安全寧可不拍,不請他人拍照。

我會隨身攜帶義大利的手機,每天傳簡訊跟家人報平安或是打電話。

大致上是這樣,如果大家還有幫我想到什麼我沒注意到的,請趕快告訴我吧!我將會在七月十五號晚上出發,搭十點的夜車在隔天早上八點抵達維也納,八月七號抵達最後一站巴黎,停留數天後搭八月十二號晚上七點的夜車在隔天早上八點回到佛羅倫斯。

台長: Ilenia
人氣(69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04’ summer traveling .... |
此分類下一篇:往維也納的夜班火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