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1 00:23:14| 人氣3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alone del Mobile 200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四月份的米蘭,因為一年一度的國際傢俱設計展而高聲喧鬧著。許多我們在設計雜誌裡愛慕不已的大師作品與義大利知名品牌的一桌一椅一杯一盤一巧思都可以在這裡被接近被觸摸被流連忘返。

抵達義大利已經四個禮拜,糊塗的我仍在忙亂著搬家與適應新環境,驚覺時間飛逝的那一天已經是展覽即將落幕的前一天。於是我急忙收拾細軟拋下語言學校的課業,搭乘特快車歐洲之星在隔天早晨九點抵達米蘭 Centrale 火車站,在車站裡的 Bar 吃完簡單的三明治和一口飲盡的 Esreso 之後,帶著剛買的地圖搭地鐵前往米蘭展館-Fiera Milano。

這一天的米蘭風大雨大,一出地鐵站我便知道我不用擔心找不到往展館的路,因為鮮紅色的指示招牌已經在風雨中對我用力地招手。

一共26個展館類分經典傢俱、設計傢俱、現代傢俱、家飾織品、衛浴、廚具、辦公室傢俱幾個主題,每個展館大多只有二至三層樓但是佔地廣闊,買了票拿到區域平面圖的那一刻,我真是恨死自己竟然在最後一天才趕來,只有一天的時間怎夠花用我全部的貪心?

我像個極為渺小的小學生,張大了眼和嘴在每一個我心儀的椅背的流線、桌與桌腳的轉折收尾、沙發的弧度、床枕的花色、杯盤叉匙的搭配姿態、令人讚嘆不已的或輕或重光線顏色、甚至或間佐以大朵花葉、仙人掌、獨拔枝幹
的角落流連不捨得離去。看了再看、觸摸了又觸摸、坐下去又站起來再看看,恨不得深深刻印在腦袋裡。你大概可以想像得到那就像一個巨大無比的充滿創意與巧思的森林,迴迴旋旋盡是柳暗花明。

不過你大概也可以想像得到,以我的速度在那樣的一天裡只能看完三個館。出了展館米蘭的傍晚仍然又風又雨,我扛了大疊大疊的各家目錄與雜誌心不滿足的離開。

台長: Ilenia
人氣(3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04’ Mar~Aug in Italy |
此分類下一篇:居留證明與感冒
此分類上一篇:羅馬印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