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1 13:20:59| 人氣1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熱情、青春、奔馳~H2~好逑雙物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我迷上山田孝之了....orz

從第一次看水男孩完全不認識這個人開始,
到火男孩,到世界中心呼喊愛情,到第二次看水男孩,可能是催眠作用(?)吧!我開始覺得山田長得很順眼(爆)而他演戲的眼神也是我喜歡的類型,再加上我也看過H2漫畫,對於這部戲非常好奇,讓我破例跑去買VCD來看,結果果然沒有讓我失望,光是第一集的漫畫名場面就讓我熱血沸騰——

比呂加入足球社,跟爛爛的愛好會一起打球,木根把愛好會耍得團團轉,比呂看不下去,終於掄起了他那隻玻璃手臂(此玻璃非彼玻璃,乃是槍也打不破的防彈玻璃!)狠狠投出一球把木根KO在地!

這邊真是令人興奮不已啊啊啊~~>.
眼看著木根不尊重棒球之神+欺負弱小的舉動,比呂的憤怒愈來愈明顯,我很喜歡他漸漸轉換的眼神,傳球時一次比一次加重的怒氣(肩膀很弱?)最後一次接球,比呂瞪著木根的眼神真的很棒,有讓人跟著情緒起伏的力量,光是這一段就能讓我愛上山田孝之了吧!

而H2最令我傾倒的,不是4H之間的感情戲,而是棒球比賽的熱血與緊張感,勝利的喜悅,打進甲子園的興奮;敗戰的遺憾,甚至傷心,都經由劇情與演員的演出精彩地傳遞。

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戲,是第一次的夏季甲子園,在雅玲生日當天的敗戰。

與伊羽商之戰,比呂一時婦人之仁反而傷了自己的腳,對方用一臉歉疚的表情給我窮追猛打-_-+

很明顯的,支持比呂苦撐著的動力,除了與英雄的對決之外,還有在雅玲生日不能輸的決心,咬牙硬撐,甚至將唇邊都咬出血來,然而,這場比賽終究是輸了。我忘不了當最後的再見暴投(汗)。大竹跳起來沒有接到時,別說其他,就連我自己也在電視前整個人呆住

怎麼可能?

在只差一步就能與英雄對決的時候,在非拿到勝利不可的日子,輸了
比呂手足無措,茫然望著大呼奔跑的對手,這一幕讓我感受深刻,彷彿跟著比呂感受到腦中一片空白的感覺,這真的是第一次讓我在看戲的時候,感受到那種敗戰的失落感。大概是我太預期會贏了(因為非贏不可的因素太多了嘛!)

當非贏不可的戰役竟然輸了(我還以為那球一定會接到的啊~~><)我真是當場呆住,忍不住跟著比呂潸然淚下。而在這個時候陪著比呂的雅玲,我在心裡也認定,她才是比呂的真命天女(看到騎著腳踏車的春華,我在心裡想,遲い!orz)

對求勝執著向來不強的比呂來說,支持著他非勝不可的動力,永遠都是雅玲。

抱傷與周二對決是如此,在雅玲生日當天是如此,甚至最後在與英雄對決的時候,讓他燃起熊熊鬥志的人,永遠都是雅玲,所以,其實我覺得很奇怪,雖然春華的確搶眼,可愛又貼心,但是真正能觸動到比呂內心深處的,或者是整個故事中著墨最多的,絕對是雅玲,可是最後的結局卻等於是顛覆了之前的苦心醞釀…說真的對於這結局我滿錯愕的…orz|||

明明比呂和雅玲就一副苦戀的樣子
甚至每次一見面兩個人都一副泫然欲泣的模樣,只差沒有抱頭痛哭(汗)
為什麼...為什麼比呂最後沒有和雅玲告白啊?????
前面根本就是比呂和雅玲的苦戀史,到最後卻各配各的,真是...
無言啊~~~>.<~~|||||
害我到最後楞在電視機前........orz||||

然後,中間有一段雅玲媽媽去世的情節,提到這個,只要看過漫畫就知道,雅玲媽媽應該在他們小時候就死了,其實這樣的改編我並不排斥,畢竟這樣戲劇性更強,衝擊性也更大(尤其在比呂得到春季冠軍的同時....真是黑線...orz|||)

不過老實說,比呂在這邊表現出的悲傷程度有點出乎我的意料,雖然我漫畫以前只K到20多集還沒看完(出太慢了漸漸沒看= =b),不過因為漫畫裡雅玲媽媽去世已久,所以我是不知道比呂對雅玲媽媽依賴如此之甚,而且就日劇通常的步調而言,這邊其實有點慢了,雖然我很能接受(而且這時候的憂鬱比呂令人忍不住心動XD),不過滿懷疑一般人的接受程度XD

對這部戲整體的評價,我覺得堤導真的很厲害了,他在漫畫與影像之間不同的敘事風格之間,取得了一個很棒的平衡點,在儘量保留原著精神的狀況下(螢幕下處處可見安達充式風格與堤導風格的融合,而且是毫不突兀的),將這個故事儘量完整的表達出來(34集漫畫呢!),並且將4H的互動與他們的青春,作一個完整的註腳;而且我覺得堤導把H2拍得很美,球場的風景,熱血的風景,感情的風景,都有一種獨特風格,我覺得,H2真的是一部很成功的作品。

雖然因為連續劇的關係,多少主線分配篇幅會有落差,不過成果已經很不錯了,對我來說,大概唯一的遺憾,就是比呂和春華之間的感情經營不夠多吧,到最後感覺上是幾句話就把他們送做堆了=.=b

儘管有小小的缺憾(對我來說啦),但這部戲讓我燃起了久違的熱情(該說是寫文的熱情?^^b),真的很喜歡平常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但在需要的時候,絕對全力以赴,絕不讓女孩子(雅玲)失望的比呂;迷糊得可愛,對棒球滿懷熱情,毫不掩飾自己感情的純真小姑娘春華;總是壓抑著情感,儘管有時迷惘,卻堅強、向夢想勇往直前的雅玲;以及對棒球與雅玲始終如一,熱情專注的英雄。其他如木根、野田等等人物,都演出了屬於他們的獨特魅力。

所以,無論如何還是要推這部戲,我已經開始看第二遍了XDDD||||
之前看CIA討論,對這部的山田有個形容是「認真魔人」(笑),借用一下這個稱呼吧!我必須說,我對認真魔人真的是毫無抵抗力啊......orz|||

H2萬歲!!!

台長: 心緣
人氣(1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