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2-02 18:50:31|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獨弔寒江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了那部電影,覺得江雪真像片子裡的女主角,被愛折磨,又逃離不了。這些日子來,她愈來愈消瘦,夜裡不成眠,從來不曉得愛會這麼傷人,她彷彿得了情癌,癌細胞蔓延全身,藥石罔救,只想一死百了。

沒有人是完美的創造,江雪最嚴重的瑕疵或許就是太需要愛情,其次是宿命。也說不定宿命才是她真正的致命傷,因為她曾說她可能變成不相信愛情、痛恨愛情、唾棄愛情、輕蔑愛情、或玩弄愛情,但骨子裡,靈魂裡,仍是最需要愛情最渴求愛情的奴隸。她以為都是生命的不完美,才使人超脫不了迷障。

愛情讓她見識到無常。分手後,江雪不知在這張唱片的歌聲裡痛哭過幾次?她天天跟自己對話─「他心疼我嗎?他若是已不愛我,還會憐惜我嗎?」沒想到失去愛情的人竟會企求憐憫,或許她真的很想知道自己是不是愛上一個冷酷無情的人。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她該做何想呢?認了,就是愛上這樣的人,想辦法停止。如果答案不是這樣,那會是什麼呢?他是愛江雪的,但環境一變再變,從一開始倆人就沒有能力讓愛延續,只好斬斷它。江雪割不下,他便來斬斷一切,然後江雪怨恨他無情。

電影中女主角說:「我跟他的愛有很多痛苦,但沒有他,我更痛苦!」她的心理學老師回答:「都是選擇!選擇你所能承受的。」

江雪的選擇呢?高樓的風如此冷洌,很快就不覺得冷了,難道這不是一種超脫?

*****

法醫:死因是自殺墜樓,致命傷是頸骨斷裂。

心理學家:江雪是先天情毒免疫系統不全症患者,她不是自殺身亡,是病發死亡。

江父江母:為什麼是我的女兒?...

盲眼命相師:是那個女人?我記得她。一切都是命,我跟她警告過跟那個男人在一起不好,但是沒辦法...

邊吃麵邊看新聞的觀眾:那麼年輕,幹嘛想不開,是哪一棟樓?ㄚ那個男的在哪裡?

警察:上級命令我們跟管區內的大樓管理員講,叫他們加強管理,不要隨便讓人上頂樓。歹年冬,搞蕭狼,嘛搞西狼!

出事大樓管理員:一個人要是存心尋死,你怎麼攔都攔不住!我現在想起來,我見過這個女的,幾年前她常來這裡。

網友:真的沒有想到snow會這麼決絕!我不懂她怎麼可以...我很後悔跟她說─「寂寞的人要自己負責。」

snow留言:我知道這世界上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在受苦,但這不能減輕我的痛苦,在我的世界裡,我就是一個人在獨自忍受煎熬。為什麼我不能主動結束所有的一切,重新再來呢?不能選擇出生,難道也不能選擇結束嗎?給我一個不完美的人生,還要我感激敬領,你憑什麼操縱每一個人?你他媽的不會做天就不要做天!

江雪男友:說什麼呢?愛是什麼?我希望她沒有我也能快樂地生活,我是愛過她的,如果重新來過,我寧願我們不曾相識。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