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3 17:42:07| 人氣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讓人喝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一件期待許久的事情突然發生了,原來做再多的心理準備還是敵不過當下的那份喜悅。

    我們家的呂冠,與這個世界Say Hello了。

  記得三月,大姐姐未滿三個月還看不出肚子的時候,貼心如我,就開始在線上與她討論孩子的命名。這個張家的第一胎外曾孫,這個眾所期待的孩子。

  單名很有質感,我給他起了「冠」。
     一切居冠,真是有希望的名字!
 
  呂太太很不高興的,說她並不喜歡這個名。
       好吧好吧,誰叫做媽媽的是她呢?

  於是當機立斷地把呂小朋友換了個日本名,試不爽。呂試不爽。多有未來的孩子阿!不怕挫折、不畏困難,擁有好奇心與無比勇氣,嘗試每份挑戰。

  不喜歡、不滿意。難相處的堂姐一一駁回。想著想著,就過了七個月。

  預產期在十六日,卻在二週前開始瀰漫詭橘的等待氣氛,大家都知道孩子會比預產期早出來,尤其是男生。

  十日早上二姊姊來電抱怨,滿心期待的要北上,卻因什麼中颱阻礙了。
  我也裝死地哭訴著,放假的日子還因為活動加班,不然這週就要北上了。

 二堂姐說飲恨,都生了卻不能即時看到呂冠皺巴巴的猴子樣。(ㄟ…聽過我這樣叫的親友都也莫名地跟進了…)
 我說也不平衡,大家都決定一起去的時間我卻不能一同…

『什麼!?生了!!』
  我拿著電話在便利商店猛地,不顧形象尖叫。

  生了生了!
    生了生了。
     
  腦子就像突然被炸開般地,只想趕緊衝向醫院。

  過去等待的過程中,與姊妹聊著。一齊成長的二十幾年歲月,小時候,因為嬸嬸生子,我們幾個小蘿蔔頭總惦著腳尖在育嬰室門口張望,品頭論足地搶著說孩子像誰。

  晃眼過去,姊妹各自生活之後,若干年後今天,換更小的弟弟妹妹這麼做,而我們,提著大包小包的水果雞精,坐在虛弱卻堅強的產婦旁陪伴。

  我們阿!
    歲月不饒人。

  下午打了電話給姐夫,姐夫接起來口氣有些陌生。
 「喂?」

  『姐夫,我是涵涵。』

 「喔。」我聽到姐夫笑了,釋放出了解的微笑。告訴我堂姐生產前的徵兆、小呂冠出來前的調皮。

 『姐夫有沒有一起進去陪產呢?姊姊一定叫得亂七八糟了吧!』緊張且掩不住興奮的我,真想看到現場實況轉播的畫面。

  「有哇,不過,」姐夫說。「我覺得她已經很勇敢了喔!」

  那一刻,我好像可以看到電話那頭的爸爸鬆了一口氣、漾著幸福的笑臉輕聲講著電話,望向正哺乳著、眼神盡是母愛的妻子。

    電話這一頭的我,也笑了。

  這個孩子,不正是在一種充滿著愛與希望的氛圍中來見這個世界的嗎?

 二姊姊還是不停地電話聯絡每個親朋好友;
 我難掩興奮地向身邊每個無關緊要也其實並不在意的朋友宣佈喜訊;
 叔叔嬸嬸也匆忙不顧颱風天的危險從北部南下。

   可愛的小朋友,也為身邊人帶來了更多更大的希望。

  將來有一天,他成長了。或者,叛逆了。甚至因為沒有營養的連續劇而懷疑自己不是爸媽親生的,時候,他能不能夠想像?曾經那麼一個早晨,家人們因為他的誕生而歡欣鼓舞。而手忙腳亂。

            而感覺幸福。

姊妹們相約著一同前往的時間,儘管二十餘年過去、儘管大家各自忙著成長後的歲月,相約的那一刻、共同為著一件事情聯繫的同心。

我知道,這就叫家人。

 親愛的呂冠,漂亮ㄚˇ一ˊ(=>是我)歡迎你。用著戲劇化的感性迎接你。

   祝福你在成長路上,不負父母的期望健康長大,
           
       帶著漂亮ㄚˇ一ˊ的美好祝福,一切居冠!

台長:
人氣(1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