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28 01:57:32| 人氣2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義大利麵裡潰堤的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大一的我,對PASTA這樣東西,還是很陌生的名詞…

剛剛升上大二就被學會的幹部職務工作,忙的不可開交,可能是因為新學年的開始,我們系上搬遷到桃園校區,在適應新環境開始過著在外租賃的日子,還得擔起重任舉辦系上第一個暖身戲─迎新露營。

說起了租房子,真是令我又愛又恨的一件事,因為不知道學校新校區到底離家中的車程多遠,而且得過個山路省道,一想到桃園、龜山,心裡是既期待又很怕受傷害的,為了不讓自己的負擔加重,選擇跟一群同學們一起居住,卻在陰錯陽差的情況下,開學之前,臨時抽出,搬至另一住處,雖然在這裡也是和另一群同學住,卻惹來了前一些人的不諒解,心裡的感受百味雜陳,搬到這個較明亮寬敞的房間裡,房內的氣氛感受都較好,只是掿大的空間裡自己一個人住,除了寂寞還有些不習慣,第一天是匆匆忙忙搬入的,正式居住的首夜,因為一些適應上的問題,睡的不挺好,緊張不安的心情忐忑不安,連半夜在巷外呼嘯而過的重型機車,也讓自己猛然驚醒。

開學了,伴隨而來的雜務除了迎新還有真正的學生本分─課業。二年級開始多了許多的專業領域學分及科系,當然也有好多的插班生新同學,很開心有了新生力軍來加強本班的陣容,可是我早已身陷在那些準備活動的忙碌之中,根本沒有精神氣力來跟新朋友打交道…。不管如何,該進行的事情是一刻不得耽擱的,就在一次又一次的會議、探勘、跑流程、大家都開始不勝負荷,會議的出席率極低,某次的會議結果竟然是小貓三兩隻,心裡的情緒真的…百感莫名,很複雜的。

當時的住處,大家散居各樓層,房東蔣媽媽家是一個有五層樓的透天厝,所以她也大方地告訴我們,可以借用他們的廚房來用,如果有需要的話。而將我們視為小孩般的子女們,當他的孫子的學校有啥活動時,也是熱情的邀約。我那天就是忙著開會檢討,又誤了參加歡樂會的時間,天色晚了,雲層積得厚深陰鬱,空中瀰漫著充滿水氣的分子…,下起嘩啦嘩啦陣雨了,我帶著失落自責的情緒,快快騎上車,循著蔣媽媽告訴我的路線前往活動的地點,繞了兩三圈那一帶地區,怎樣也找不著那一個有歡樂會的場所,就在急的不得了的時候,愛車又開始鬧起脾氣,說怎樣也不肯動,我拖著摩托車走了不短的一段路,覓著了修理店,借了電話撥回住處,接電話的是Clair,告訴我歡樂會已經結束了,她想著我可能還沒有用餐,今天在住所試做了肉醬義大利麵,貼心準備等我回來吃…。

現在想想,沒有行動電話的日子,真的有他的不方便,還好Amanda來陪我修完車,一起回家,忙了一整天,我覺得自己的體力似乎已經用盡,有種快要倒塌的危險,這時的義大利麵已經被Clair再熱過一遍,盛好上盤送上我的面前,我勉強振作起精神和她們說說話,臉上堆出的笑容看來也真勉強的可以,就在這個時候,開始發現臉上都是水,不是才盥洗了一下,也拭乾了臉及髮?就在我埋頭一口又一口吞下義大利麵的同時,淚也不爭氣的一再流下,另外兩個女人被我的情緒感染,陪著我看我吃麵,也悄悄的哭了,Clair還一邊說著,
『怎麼這麼悲慘,餓肚子可以吃東西還邊吃邊哭…』
是呀!也許是天氣的關係,我找到了一個可以宣洩情緒的時機,不知道是不是那次的義大利麵有加很多燻人落淚的洋蔥呢?還是有其他的原因?

我,不明白。

台長: 許小妮
人氣(2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