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14 01:07:48| 人氣3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顧FATTY'S─台中記之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也許,上天對於事物的安排,在冥冥之中早有一些因緣巧合,像我和FATTY’S的緣分一般。

一顧FATTY’S──
老早就不像小時候一樣,回外婆家僅只為了想要看看外婆舅舅一些長輩,外加在新年領小孩子專屬特權的紅包─壓歲錢。取而代之的心情是,趁著好不容易盼到的春節假期,回台中好好玩玩看看,跟著妹妹和其同學們,在大台中地區各百貨公司做巡迴訪問─瞎拼。每天都排定了某一家的行程,彷彿是為了跟自己相關的工作而去逛的,除了嶄新寬闊、品牌組合齊全、光線明亮裝潢舒適的台中三越是我不能錯過的走訪地點外,還去了中友、廣三SOGO,當然囉!大家在新春的特價聲浪裡免不得要捲起衣袖,精挑細選些好東西,一些女生你一件我一件的,也算是買的開心,瞎的不亦樂乎唄!

大年初三裡開始,人們早膩煩了年節菜色的大魚大肉,幾個女人出來當台中新鮮人,慕名前去精明一街,據說是個店家個個很有特色的街道,來到這兒的確看到很多特別雅致的小店,但是不知為何,大年初三的傍晚,這裡的人聲鼎沸熱鬧不已,每間看來垂涎可人的小餐館似乎間間客滿,看起來不大容易下嚥的店面我硬是不肯將就進入,只好拉著有些長的零散隊伍,四處張望探查…。

直到我過了馬路,往另一個小巷徑前進,看見的一家德國的食品行,抱著好奇心進店詢問,沒想到老外老闆告訴要打烊了,ㄜ…傍晚打烊,可能是逢年過節的緣故唄!無可奈何的我們繼續走著,嘿…又是另一家好吃樣的店,進去進去,我招呼了小弟小妹們快快進入,開心的是,還有座位呢!真是天外飛來一筆好康的!服務生領著我們上樓,挑了兩小桌四人座的位子,二樓是樓中樓的空間配置,像是小閣樓般的,有溫馨的家庭感受。

我們一行八人分成兩組,各點了一份開胃菜、一份PIZZA、一道PASTA(附小沙拉及香烤的雜糧麵包)、各自的解渴冰紅茶,消費下來平均每人的餐費只有300大洋不到,卻在台中市區吃到了手工拉製的正統義大利PASTA,心裡的感動之情,豈是筆墨可以形容的,高高興興的用完餐,臨行的慣例要拿店家的名片做資料檔案管理,沒想到竟然發完了,這下更好,我和妹妹除了滿腦子充斥著PASTA的可口美味、PIZZA的香氣誘人,壓根忘了這家可愛的鄉村小義大利麵店,大名為何…?

二顧FATTY’S──
極盡地主之誼的SABRINA,很負責且熱心的陪了我們一整天,把寶貴時光都撥給了新來初識的我們,讓我覺得真正是得來不易的友誼哩!

在車上往某個定點前去時,她提到了如果到精明一街,有個不能錯過外加會舉起大拇指的家庭式義大利PASTA店─FATTY’S;是連老外也很愛的熱門店呢!據說,老闆是個荷蘭人,所賣的料理是又道地又很富有內涵,決不是靠外表取勝的普通餐點,尤其是那個用手工製作的PASTA麵條,吃來是香郁尤富咬勁,Q感十足滿點,跟一般工業製的麵條是不可相較而比的。

說到這裡,我的心裡有了很大的問號,這跟我深愛的店越聽下去又越相似,沒想到,隔天1/27近午離開『棲樓公寓』,讓我們永遠的好朋友─小黃〈計程車〉,載向午餐的目的地…,哇………!!!!!!真是我去年農曆年巧遇的好吃義大利麵店!這是命運的安排,就像在掿大舞池裡發現了灰姑娘的王子,在盡情歡舞繽紛無限時,午夜時刻,竟然就眼看著仙蒂度拉消失離去,徒留一只輕巧晶瑩的玻璃鞋,心中有無限的惆悵相思…,而今我心心念念的那家美味PASTA店赫然出現在面前,除了雀躍不停的興奮喜悅外,還有一種久別重逢的會心一笑!

不曉得是不是太久沒有來了,四個人喳喳呼呼討論一番,點了一個凱薩沙拉、菲力牛麵、泰式辣味海鮮麵及四季芝士披薩四道菜,我忘了她的PASTA類都有附小沙拉及雜糧麵包,結果生菜沙拉似乎有些過多了,儘管如此,咱們被那雜糧麵包的配醬─香草奶油的香郁略帶鹹味口感,深深的被迷住,而且不同一般的雜糧麵包是很軟熱呼呼的,吃來很是舒服。

最讓我期待的PASTA終於上菜,泰式辣味海鮮麵─是SABRINA推薦及店內人員也頗驕傲的一道熱門拌白醬麵點,讓自己愛FATTY’S這麼這麼多的原因也許就在於它的麵條唄,沒有工業麵條的生硬乾癟,十分的自然帶Q感及充分的活性彈力,彷彿一轉就會再自個彈回來似地,而醬汁濃稠香滑,想必師傅的下手用料很足很夠,才能讓重重溫厚的麵汁和活力麵條充分拌和在一塊。
吃進嘴巴入口之後,才知道它的辣感從何而出,是那種辣的隱隱約約透著CREAMY的白醬顯現出來,空氣裡也瀰漫著淡淡熱香麵氣,有種辣到恰如其分的感想哩!幾個人都還能夠接受這種辣味呢!

而紅醬的菲力牛麵─則是有著濃濃的鮮番茄味搭著菲力的軟嫩入喉,我喜歡兩者相配的協調感,尤其這樣的烹飪煮食,菲力的溫柔肉感並沒有流失變得乾澀,相反的在紅醬茄汁裡得到很好的照顧及表現,眾人又是一口麵一邊忙著舉起大拇指…。高高興興地打起電話向徒弟報告美食進度,又讓人忌妒羨慕,我們真是太罪過了!

嗯~還有一個萬萬不可忘了提的四季芝士披薩─可能也是很道地的手工製作完成,不若一般PIZZA店的沉重麵粉口感,有清新的味道及各式蔬菜菇類及起司的烘烤披薩,啊~怎麼努力吃也發覺肚皮撐起了小腹,已到了飽足漲腹的境界地步。
好好吃的FATTY’S呀~

三顧FATTY’S─
自從自己的美食LIST上有了FATTY’S之後,都會希望去台中都得撥空去吃一頓,結果又是在農曆新年去哩!
一樣也是去了棲樓公寓之後的正餐行程,只是和上次不同的,這次吃晚餐,而且不讓小黃在新年期間多凹我這個好朋友的錢,我們一群人從棲樓慢慢踱到精明一街這帶來,誇張的是,店內位子不夠到已經擺至店外來啦!而且荷蘭老闆在旁邊又新開一家GRILL&PUB的餐館,在再下次的時候再來試試新味。

不過,大年初二,生意就旺成這樣……,老闆出來招呼客人,老闆娘也開始這邊跑那邊招呼的,沒有機會跟老闆說說話,但是和老闆娘JENNY說了些些話呢!為人感覺豪爽大方的JENNY老闆娘看來高挑有架勢,但是言語交談間又讓人感覺倍有親和力,很像身邊的大姐頭哩!讓我想起ALEX的老闆娘JUSWIN…,無論如何又是開心的又一次愉快的FATTY’S經驗。後來的客人已經多到開始WAITTING排隊囉…

台長: 許小妮
人氣(3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