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04 03:00:01| 人氣2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意亂情迷。香草天空~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故事約略簡介*
香草天空】改編自西班牙導演亞歷阿曼巴於1997年執導的浪漫驚悚片【睜開你的雙眼】,這也是男主角湯姆克魯斯及導演卡麥隆克洛繼叫好叫座的【征服情海】後再度攜手合作。導演克洛說:「我希望藉【香草天空】一片,將觀眾踏上一趟現代的感情之旅,我認為觀眾看電影的目的是受到感動,這部片絕對能引導觀眾觸摸內心既奇異夢幻又澎湃熱情的深處。我們透過視覺風格和故事內容,一步一步帶領觀眾探索心靈深處,我也希望觀眾能進入主角深層的內心世界。」


『Open your eyes…Open your eyes..』
也許是喜滿客裡的氛圍音效得宜,還是我對阿湯哥的依戀太過深厚…….,本來我的注意力和集中力都在滿心努力拼命著察視這廳院裡的環境、聲音、布幕、景深、寬度……,當開始看到他的面容時,彷彿一切都停擺靜止,滿心開懷期待著他令人愉悅的笑容。

大衛;十足迷人的第二代小開;擁有天之驕子的第一自信與無可取代的俊美神型。就是這樣衣食無虞夜夜笙歌的華麗生活與無憂歲月,讓大衛毫無恐懼,對生命沒有遲疑,當我看到一個天不怕地不怕為自己而活,任何時候對所有的人都能有一個合理或不合理的迷人微笑,可能真的只有上流高級生活可以做得到,對於愛的感受與真愛的追尋也許還不是最好的時機,面對茱莉的打情罵俏他也輕易地應付著,也許真的是公子哥兒才有這樣如此的豪氣與頑皮,一邊觀看著卻和他一起在生日派對中對蘇菲亞深深著迷…….。
為什麼總是這樣的情節?一見鍾情式的愛戀是否為大家所偏好的走向?不管如何,蘇菲亞在一些衣衫華美穿銀帶飾的人兒當中,不失脂粉的純卻有一番的風味,很像是一種純樸……,一種人們所期待的真,一種沒有心機,讓大衛的眼神不住地往這方凝望,我很訝異於蘇菲亞的伶牙巧嘴還有滿腦子有創意話的外星人口吻,就像明天的美好都會在眼前,說話的方式俐落,沒有什麼深深思考及不受污染的心情,但是她的理智告訴她自己,大衛的背景的的確確與一般人差異太多!是真的還是假的?在送她回家後與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他發現這個女孩更令人憐愛想捧在心中,我欣賞這個字眼----延遲享樂者LATE PLEASURER。
愈是手裡珍視的寶貝可能就愈不能知道該如何去面對,也許發現了真正的生命意義有了一生中可以前進的方向,我卻不可置信地看到茱莉開著車子歇斯底里的模樣,一個可悲女人的最後請求,以我的角度是不會去踏入危險的,而大衛卻坐上了車,一句句來來又往往的對白,讓茱莉的心情指數越當越低…..,不知何時她的手腳早不聽使喚的胡亂動了起來,我心中陣陣的不安,猶疑驚懼害怕自己經歷過的類似景象再度發生,沒想驚嚇到的我卻是眼睜睜看到他們兩人以極快時速80英哩的車行----筆直地摔落到橋底下。無聲無息。

我不能忍受自己一丁點的傷疤,卻更加難以忍受著大衛無以復加的傷痛昏迷,三週之後的突然甦醒,發現自己面目全非的他開始失去俊容連帶著驕子的自傲自信,他沒有勇氣去探視他深愛著的蘇菲亞也沒有能力可以前去,有的只是在病塌上不停地疼痛劇烈,思念煎熬,失去了正常面目也失去了迷人風采,所有的不耐及憤恨咬牙激動氣絕都只是為了那錯誤的一霎那----
『那時的我為何上車?』
每夜裡煞然覺醒的是看到了茱莉在那藍色車中問的----
『你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光是什麼?』多富意義的問題卻成為驚跳出聲的疑懼……揮之不去。

爾後慢慢慢慢復原康健的日子裡,大衛開始會偷偷的找尋蘇菲亞的身影,在她上班的途中,在不留痕跡的情形裡偷偷想望,遠遠的觀望卻沒有勇氣自信接近。直到這次他看到她舞動的身影心中發出嘆息而滿足的欣笑,在不知覺中走到蘇菲亞的面前,
『好久不見…..他們不讓我有機會跟你見面』
還是那個她!有著濃濃西班牙口音說話的速度還是飛快,不過這樣的我適合她嗎?有沒有下著她,大衛的心中有千百個想法萬千個藉口,就怕嚇著他心愛的蘇菲亞,
她答應了周六的約會!
『嗯,好的我會把一些煩人的手術排開,還有,你的舞蹈跳的很棒。』
生命再度有希望,心中的園地也再度有了陽光,在香草的天空裡,吹著溫婉和煦的清風,這是不是就是美好的開始及延續??

PUB內的搖滾聲響震耳欲聾,大衛慢慢撥開人群與頭戴面罩,他不知道倒底是為了治癒傷痕還是為的是掩起臉上許多大大小小癒合傷疤的面容,總之在人潮中他發現了蘇菲亞,只是他不是隻身前往,有大衛深深相惜的死黨一旁陪伴,他是變成像是惱羞成怒地,拒絕與他們一起,逕自喝著一杯又一杯的TEQUILA SHOUT,直到酒精液體麻醉他的心神思考,他可以無視人群的異樣眼神焦點,盡情忘懷的搖擺,淹沒所有不悅的失落,很不上道地走到蘇菲亞面前,說一些傷人不客氣又很無理的話,讓結束在街頭的行走特別的無力與不堪,心裡感傷的大衛,終於不支倒地醉臥在骯髒濕冷又無助的街頭上…….。

不知道是誰……?
『喂!用這種不上道的方式,醉倒在這裡想博取別人的同情呀!』
『我一定是瘋了才會想帶你回家,來吧!起來!』

好像是一個好的情節發展…….。


+++插曲+++
唉~真的快瘋掉了…竟然看錯放映時間為什麼是長達將近130分的播放時間,然後又留下滿臉問號滿面疑問,的我,對於車禍還是心有餘悸,我想要擁有像那樣的香草天空,卻不要我的生命是一再的南柯一夢最後只是我個人的假寐與潛意識編造…….。佩服我們的阿湯哥,也深深為蘇菲亞這樣的完美100分角色為之再一次嘆息,唉~也許我心裡的最依戀還是那個JERRY MAGUIRE湯哥,太過複雜太有思想的情緒變化與愛情搜索可能還是太累人,徒勞無功的作夢,希望我不會發生,畢竟真實中有意外就很嚇人了。


台長: 許小妮
人氣(2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