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15 22:15:39| 人氣6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峇里島旅遊記

4/9日,天氣晴。
這天是我出國的日子。而且是繼上次菲律賓之後,相隔15年以後的第一次出國
心裏真的忐忑不安,因為這幾年不是沒有機會出國,光是在公司就曾經錯過了普吉島、泰國、帛疏,這幾個地方,可是我真的害怕坐飛機,因為,在我每次要出國之前或後,都會有飛機失事的經驗。
例如:
民國九十一年五月二十五日下午三點二十八分,一架載著二百二十五名旅客及機組人員的華航波音七四七─二○○型客機,在澎湖馬公外海西北方十海里上空解體,二百二十五條生命隨著破碎的機體四散分飛,剎那間墜入冷海深淵,其中受難者其一的前立委游日正,還曾經是我的舊老闆。

民國87年2月16日:當天我和友人約好去峇里島玩,但後來因公司的櫃檯職,所以做罷,晚上即傳來,編號B1814的華航A300-600R飛機,由印尼峇里島返航準備降落時,駕駛員於準備重飛不慎解除自動駕駛系統,飛機因失去動力而墜落造成202人罹難。因新聞剛開始並沒有解釋得很清楚,但日期及地點都一樣,當時我以為我臨時取消的飛機失事了,後來才知道是回來的班機失事,不是飛過去的飛機失事,害我一直為我朋友擔心

短短三年,飛機失事頻率過高,害我一直沒有勇氣再度坐上飛機,即使是公司提供多次低價或免費的旅遊機會,我也一律敬謝不敏了,這次,我應該是吃了熊心豹子膽了吧!

9日早上,我一樣六點就起床了,一番整理之後,六點半就開車去機場,大約七點半到達桃園機場,因為是十點十五分左右的飛機,我們要在8點10分左右開始報到,所以要早點到機場,因前一個星期就上網查到,機場航科館的停車費一天100元,所以,我到機場後,直接開到第二航站後面的航空科學館的停車場停車,繳完500元後,他給了我一張發票及電話的小紙條,要我回國後打電話給他們,他們會有接駁車來接我,於是我坐上他們的接駁車,在七點半左右,到達第二航站。
經過了一段時間的等待,人總算是到齊了,終於,要出國了。
首先先到長榮的櫃檯檢查行李並托運,接著是到出境去檢查隨身的行李,然後核對護照,到了出境的免稅商店稍稍逛了一下,接著就準備進飛機了
上了飛機後,環顧週遭的環境,看看逃生門在那裏,教生衣在那裏,經過空姐說明後,接著送上了飲料,然後是飛機餐,感覺還不難吃,不過選擇只有二種。
經過五個小時的飛行,我們終於在下午3點左右到達峇里島的機場。當地的導遊-阿忠,早就在機場外面等我們了,一到機場後,便上了當地的BUS,開始我們的第一個行程『神鷹廣場』
神鷹廣場是一個石灰岩石所組合而成的一個廣場,聽說很多當地的歌星都會在此舉辦活動。
我們一到廣場,先被導遊引導到二樓的餐廰享受下午茶及炸香蕉,說真的,還蠻好吃的哦,用完下午茶後,便在廣場中逛逛,拍照,很悠閒的感覺,也逐漸卸下工作的繁忙,忘情的享受峇里島的五天之旅。
拍完照後,我們即驅車至餐廰用餐,第一天晚上的美食是活蝦吃到飽,餐桌上一個火鍋,火鍋料是自助吧,蝦也是用完繼續點,無限制吃到飽,對於喜歡吃蝦的人來說,真的是很棒的享受,對不吃海鮮的人來說,真的是太可惜了。
用完餐後,我們的花一個半小時的車程才能抵達我們下榻的飯店,到了飯店都已經是晚上10點45分了,第一天就這麼晚上床休息,後面幾天,可想而知了。終於可以放下行李,好好的休息一下了。因我們進飯店時已經很晚了,所以飯店內的環境及風景根本毫不了解,洗完澡後想去逛逛,但又因沒有燈光引路,遠處又有奇怪的聲光傳來,在有點毛毛的感覺下,還是回房間睡覺好了。在房間裏,開著電視,聽到的都是印尼話及英、日文,節目不太好看,還好我有帶 DVD,所以把DVD 拿了出來,第一天我們看的是,周杰倫演的「不能說的祕密」,或許很多人都看過了,但我這陣子,真的太忙了,一直沒有時間看,剛好利用這次機會,好好的看個夠。


第二天早上,我起了個早,7:30用早餐,我7:00就出門拍照了。這次我有帶攝影機去,而且一路上就掛在身上,準備随時可以拍攝,一走出我房間的庭院,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很美的泳池,及遠方的海岸線,那風景就像是畫一樣,但比畫還真實,像是動畫,但多了真實感,有風、有陽光、還有大海,及游泳池,泳池邊已有侍者在躺椅上放上軟墊,讓泳客能躺在上面,舒服的享受陽光,可惜前一晚太晚回來了,不然,真的很想晚泳。於是心想,晚上回來一定要下去游個痛快。
用完早餐後,我們接著進行第二天的行程,第一站是木雕工廠,不過只停留約15分鐘,直接奔去泛舟。
到了泛舟場地後,我們先換上救生衣,然後領漿,然後跟著教練往下山的方向去橡皮艇的位置,一路上打水仗,沖小瀑布,全身幾乎濕透,還好,導遊在我們出飯店時有交待,要多帶一套衣服,當我們泛完舟後,坐上他們早在下游準備好的小卡車,將我們這一群人,載往休息區,然後,我們法沖洗一番,就在這休息區吃我們第二天的午飯,然後拍了拍照之後,下午便前往烏布傳統市場。
鳥布傳統市場是一個還算大的市集,賣的東西很多,有沙龍、裝飾品、衣服、褲子、水果、玩具、等....一應俱全,是一個買東西的好地方,而且在這個市場殺價可以砍一半再一半,約三成左右,是一個能滿足人們殺價樂趣的地方,有時候甚至他出完價後,婄會用中文跟您說:「你殺啊,給你殺」,感覺起來很好笑,好像他們開的價錢,就是為了給你殺的一樣。逛完鳥布市場後,接著就去吃晚餐了。晚上我自在飯店吃,享受著海景、泳池、印尼傳統舞,這一晚算是最輕鬆的一晚了,晚飯過後,約晚上8點,還和幾個同事一起去泳池游泳,這種感覺,才真正像在渡假。直到九點半,因隱形眼鏡掉了,才意猶未盡的回到房間,晚上俞宏和雅雯過來看DVD,順便喝個小酒,電影看完了,人也累了,這才乖乖上床睡覺。
第三天早上,我們退了房,因為第三天和第四天晚上,我們住VILLA,上了車之後,我自第一個行程是古老村,那是峇里島一個較落後的村落,我們在那裏和當地小朋友合照過後,又繼續第二個景點,聖水池,那是一個感覺很神祕的地方,園中有個池子,很像仙劍奇俠傳裏的仙女島,以前曾玩過幾次這個GAME,對於裏面的愛情故事,非常深刻。我們在此喝個下午茶,看到老外在聖水池裏游泳,我們拍了拍照,便又往第三個景點去了。
第三個景點是「貴族花園」,這個地方,我們純粹拍照,中午去「蓮花海景餐廳」吃飯。
下午的景點是蠟染村,在這裏,我們開始花錢了,有的把衣服拿出來蠟染,有的買了衣服,有的買了皮包,我也花了25元美金,買了5個包中包,回來分送給朋友。
接下來的行程是有名的「海神廟」,那是一個矗立在海岸邊的小島,漲潮時像個孤島,在此,我們一直待到6點才離開,晚上為了進VILLA,我們去超市買了些東西,準備晚上吃,不過,VILLA的第一晚,我還是無福消受。晚上九點半回到VILLA, VILLA很美,但是我才一回來,東西才剛放好,又被叫了出去,這次是要去做SPA,真的不太想去,因為好累哦,可是中午已經跟導遊訂了,不好意思不去,只好,匆匆的上了接駁車,連澡都還沒洗,臭氣沖天的去做SPA,這真是個難忘的回憶啊!話說這SPA的地點,也有點遠,連開車去都還要15~20分鐘左右的車程,到了那裏都已經晚上10點了,做完二個小時的熱石SPA,回到VILLA都已經凌晨12點多了,P.S, SPA的價錢是40美金。好不容易回到了VILLA,正想洗個澡,睡個大頭覺,忽然聽到外面的游泳池傳來玩水的聲音,原來是俞宏已經下水去玩了,心想,好吧,即然來了,不玩玩,太可惜了,於是,我才剛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VILLA,馬上又跳下泳池去游泳,才稍游幾圈後,就起身了,起剛起身就喝了一大口池水,我的泳技算不錯,多年來已經很少會喝到水了,這次可能是因為太累了,居然在正要上岸前喝下一大口欲池的水,真是失敗啊。起來後,洗了個澡,便準備睡覺了,不過,我的運氣似乎不太好,連續二間房間的冷氣都不夠冷,害我還睡地上,直到半夜有點冷才上床睡覺。
一大早,約6點左右,我就被清晨的麻雀叫聲吵醒了,天微微亮,太陽還沒露臉,清晨的薄霧剛剛散去,門口的躺椅,被晨霧蒸發的露水浸濕,我起身坐在門口,看著近在咫尺的泳池,微微的發呆,過了一會兒,心想,不能錯過這美麗的清晨,於是我又拿起了DV,拍攝這清涼的早晨,希望能在未來回憶時,也能感覺到當時的一陣清涼感受。
不一會,竟也過了一個鐘頭,大約是七點鐘吧,「瑪莉亞」進來了,瑪麗亞是我門的戲稱,其實是VILLA的總管兼傭人,她是來幫我們做早餐的,因為不道她的名字,所以,我們戲稱她為瑪莉亞。我們的早餐是一個牛角麵包,四片吐司,二條德國香腸、一個荷包蛋、一杯柳橙汁,差不多是我想像的那樣,早餐我們四個人一起用餐,我還把攝影機擺好,錄下了我們吃早餐的一切呢。
早餐過後,要進行我們第四天的行程了,第四天我們早上是水上活動,南灣的香蕉船,水上摩拖車,拖曳傘,不過,我只玩前二項,因為當時風不大,教練說,沒有風,危險,還好我英文還算可以,聽得懂他說什麼,所以索性就不玩了,幫他們攝影了起來,幫他們留下美好的回憶。玩完水上活動後,接著去坐玻璃船,玻璃船是一般的快艇將船底用透明玻璃裝璜,用意是為了讓人能清楚的看到海底的景物,然後船開到了海龜島,那是一個養了海龜的小島,我們在島上和海龜拍照,喝椰子汁,還有賭鬥雞,這是沒有莊家的賭局,有二隻雞,一隻名叫李小龍,一隻名叫成龍,要二邊的賭客的賭資相同才可以開局,贏的一方可以瓜分輸家的賭資,比賽結果是李小龍贏,雖然賭資不多,但是我也沒有下場,因為,我不太喜歡賭,不過看他們贏了那麼開心,我也替他們開心,賭局結束後,我們就準備上車去吃午飯了。
中午的飯是這幾天以來算是吃得最好的了,不但菜色好,連口味也不錯,大家都吃得很開心,吃完午餐後,我們去參觀咖啡工廠,來這裏我才知道原來咖啡豆還有分公豆跟母豆,公豆比較值錢,母豆較便宜,我買了一包公豆回來送人,至於送了誰,那是後續的事了。
稍後,我們去逛了洋人街,這裏的感覺比較不一樣了,有很多人種,前幾天我們所看到的人都是比較貧窮的,但是洋人街裏的人都很有錢,即然叫洋人街,表示泮人很多,但除了洋人之外,印尼人也不少,而且這裏的印尼人穿著較好看,我們先去逛SOGO,這裏的百貨公司,看了不少復刻板的東西,名牌包包才一、二仟元而已,若不是我這個月要繳稅,我一定給他花下去。逛累了,就去隔璧的KFC肯德基點餐,他們的主餐除了雞肉外,不是用麵包,卻是用白飯,這到是我新的嘗試,感覺像在吃飯團一樣,呵。
接下來是上愛之船,這條船真的名符其實,會讓人有想戀愛的感覺。上船後,我們先上甲板的三樓,聽音樂演唱,由於我們這團的APPLE太活潑了,一直喊著唱台灣SONG,於是樂團也很夠意思的唱了,「愛情限時批」,歌才唱完沒多久,船已經緩緩的駛出岸邊,此時的天色也漸漸的暗了下來,我們進入船艙,準備享受船上的大餐,及精采的節目,這一個晚上,大家都很HIGHT,也玩得很開心,船上還發生了些插曲,愛情小故事,所以我說這是名符其實的愛之船,這算是這次旅遊的最後一個行程了吧,船上的節目結束後,船又緩緩的開進港口,我們下了船,又去逛了超市,準備回去好好的享受VILLA了。
回到VILLA後,先是吃了當地的泡麵,然後在們家的泳池來回的游了幾圈,然後去松山他們的「家」逛逛,一會兒又跑去玟琦雅琳的「家」去走走,好像是不錯的芳鄰一樣,我到處串門子,不一會兒,累了,九點多十點吧,我就上床睡覺了,覺我睡覺的時候,他們還在繼續呢,一直瘋到二點才睡,這樣把握時間也對啦,畢竟我們真的沒有太多的時間享受這VILLA,就這樣,我一覺到了天亮。
第五天了,我還是一大早就起床,看著瑪莉亞進來,做完早餐,吃完早餐,我們的行程終於要接近尾聲了,早上導遊帶我們去逛逛免稅店,士產店中午去吃港式飲茶,然後回到了機場,準備搭機回國了。
這次的旅行,真的很好玩,有了這次經驗,下次,我還要再出去玩

台長: channel
人氣(6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菲長好玩
此分類上一篇:尾牙+旅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