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17 21:47:16| 人氣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夜遊暹羅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夜遊暹羅灣

文▓李君容(永和社大)

夕陽隱落在海端,天邊紅霞漸淡,延綿海灣的遮陽傘一支支落幕休息,天色未暗全城的霓虹燈就迫不及待爭相亮起,不到七點街街巷巷都已燈紅酒綠,露天酒吧坐滿青一色的歐美老外,音樂響徹街尾,人們都說巴達雅是東方夏威夷是座不夜城,越晚越熱鬧,白天是海上活動的天堂,夕陽落下夜生活隨著酒吧炙熱到天明。從古都大城來到這裡彷彿進入另一個世界,導遊送給大家三朵花,眼花、心花、錢花,要大家瘋狂的玩;渡假悠閒的氣氛充塞在沿灣聳天的飯店,漂浮在椰林藍天海灘,寫在滿街及著短褲拖鞋的人臉上。

在巴達雅的行程有3天,白天乘船出海到各島玩水上活動,日落時分回來,此時城市裝扮另一種面貌登場,盡情玩樂似乎是唯一該做的事;在海灣享用佳餚美酒,在床上欣賞夜景,在shopping mall採購,或在露天酒吧聽演唱,或去做泰式按摩,都是很過癮的選擇,然而這個城市所販賣的似乎不只這些,街上老外摟著一個個皮膚黝黑的泰國小姐,霓虹招牌醒目亮著各種神秘秀,導遊每晚都在遊說推銷這些活動,除了行程裡包含的人妖秀,我們這團都興趣缺缺。

第2天晚飯後安排的活動是「夜遊暹羅灣」,目標「東方公主號」。導遊趕著帶我們去排隊,碼頭上萬頭鑽動,海上棧道來去分明,一艘艘接駁船靠岸駛去,海面上一座座炫麗輝煌的旋宮,不時升起璀璨的煙火熱鬧非凡,人們好像在趕赴一場豪華盛宴。下了接駁船,我們換上大船往前駛去,遠遠望見一艘用中文寫著「東方公主號」的大船,臨近時施放了幾枚煙火,以國語播送著歡迎詞,大家魚貫登上這艘紅船。

導遊帶路到2樓入座,我們這團分坐兩長桌,桌上有魚翅火鍋、可樂、水果,服務人員皆濃妝豔抹全是身著紅色高岔禮服的人妖。大家坐定後,他們介紹人妖是泰國的文化資產,在全世界數目有限,泰國佔最多。人妖都有接受專業的歌舞訓練,有助國家的觀光事業,也常到世界各地做表演;他們在15、16歲就施打女性荷爾蒙,壽命最長只到40、50歲,他們年收入都有百萬元,請大家不要輕視人妖,要尊重他們。

船上男女老幼約莫300人,節目開始後幾個人妖輪流唱著泰國歌和西洋歌,氣氛不錯,接著燈光漸漸迷離,音樂越來越慢,舞也就越跳越煽情;當熱門舞曲響起,在場的20名人妖走向大家,坐到你身邊摟抱你,甚至用胸部摩搓你,許多人大方的與他合影,給小費100銖,貪婪的男性豆腐吃了又吃,鈔票給得不亦樂乎,與我同桌的家庭摟著他們的4年級兒子,一臉無奈說「真是活受罪」,我對來著敬謝不敏,對桌上的食物倒盡胃口,折騰了半小時,看那些人妖眉開眼笑屬著鈔票,我的心境變得很複雜。

喝啤酒比賽結束後,人妖拉客人上場跳舞,又著帶領全體跳熱舞,七彩雷射燈不停閃轉,節拍掌聲響脆,喇叭幾乎要掀起船頂。我摀著耳朵撐在桌上,看著燈光在人妖臉上不停的閃爍,這樣的畫面忽然在我的眼前停格,我問天父:「這些人的靈魂怎麼辦?怎麼辦?」我祈求神國的福音可以光照他們。

我走下船艙,望著海面一艘艘的公主號,想著裡面眾多的「公主」,開始思索「人妖」存在的問題:有人天生難以認同自己的性別,所以有同性戀,有手術變性,有喬裝異性,也有人因工作需要而裝扮成女人,那都無可厚非;因認同女性而成人妖者,雖無奈也情有可原,但為了貪圖金錢物質,施打荷爾蒙截害自己身體,變成非男非女的「人妖」,就顯得可悲。人的健康是無價的,人的生命是尊貴的,人縱使賺了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怎能出賣自己的靈魂!金錢物質怎能勝於生命健康!我想環境文化對人的影響是深遠的,甚至成為終身的桎梏。

台長: 張老師
人氣(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