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17 18:44:40| 人氣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女與皇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美女與皇帝

文▓于婕(永和社大)

今年的秋天好像來得特別早,如果我記得不錯的話,去年此時還熱得讓人發暈。今年卻是一過中秋又下了一場雨,似乎是逢雨天氣就涼一些,早晚還頗有涼意,馬路上的機車騎士是最明顯的囉!一件件的風衣夾克已悄然上身,而公園裡行道旁的相思樹也因秋風頻吹,落葉紛紛。對於老饕如我最明顯的差異就是大紅燈籠高高掛,薑母鴨、羊肉爐又上市啦!好像這兩味最具季節性的鍋品沒有上市,就無法正式宣告秋涼冬也近了對嗎?

最近晚上從社大下課回來,總覺得怪怪的,不曉得為什麼?躺在床上左翻右轉,側睡橫躺就是睡不著,摸摸肚子咕嚕咕嚕的叫,唉!搞了半天是肚子餓啦!怎麼辦呢?吃了睡會胖,不吃又睡不著,此時的我痛苦的天人交戰,最後,腹慾戰勝理智,管他媽媽嫁給誰?吃飽了好睡覺,明天還有活而要幹,又餓又睡不著,人生還有啥意義?給了自己肯定的答案後,去吃宵夜就變得理直氣壯,所以囉人嘛要懂得變通才好,否則不是累死就是餓死!那可就虧大啦!

俗話說的好:天生我才必有用,姑娘我雖長的不怎麼樣,老天獨獨給我一個嗅覺超靈敏的鼻子,誰躲在房間裡偷吃橘子,今天有沒有吃魚?這碗米粉湯有沒有加芋頭蝦米?樓下鄰居今兒個晚餐吃番茄炒蛋,外加貢丸湯我全知道,天哪!有時我還真痛恨自己的狗鼻子!尤其是在我肚子餓的時候,傷腦筋!

其實,由於自己嗅覺靈敏,所以對吃還蠻挑剔的,最近就發現一家在永和永貞路上,新開的越南餐館賣羊肉爐什麼的,聽說老闆特別調配一些高貴的中藥材和屬於越南才有的香料細火慢燉,不燥不熱屬溫補,在越南有帝王食補美礜。重點在於男性食後身強體壯,不易感冒、不畏寒,具有壯陽之效!(這樣好嗎?那威而剛怎麼辦?)女性嘛!食後有滋陰養顏美容之效(哇!這個我喜歡,嗯!有需要),君不見那些越南美女各個身材苗條,皮膚細嫩?(簡直說到我心坎裡去啦!)
一般的羊肉爐只有單一種,這家越園聽說還有什麼羊筋爐、麻辣爐之類的,用的羊肉更是本土現殺小羊。湯頭是更不用說啦!簡單的形容就是肉香、皮Q、湯鮮,最正點的是其它搭配的素材也不含糊,總是讓人齒頰留香,湯滑暖胃。套句老廣對美食的讚賞,豎起大拇指:好好食也!

我說了半天口水也嚥了好幾回,此刻看官大人請問您想好了沒?您是想變皇帝?還是美女?那,您就自個兒決定吧!

台長: 張老師
人氣(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