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1 12:51:32|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論文【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寫論文真是件枯燥而乏味的事,有時想想,不是因為已經堅持了那麼久,真的很想放棄。不過寫作就不一樣了,能夠透過書寫來釋放壓力,表達情感,相較起來,寫作對我的幫助,可比寫論文大的多了。這也難怪,古今中外都是創作者的地位高於研究者,因為創作是先行者,而研究不過是跟隨者。誰會記得第二個登陸月球的人呢?這是電視廣告說的,而我,心有戚戚焉!

不過研究工作,還是有它一定的貢獻,說的露骨一點,它可以讓我得到學位,讓許多人以為我是個博學多聞的人,讓我的職位更上層樓,讓我的薪水增加,讓我在找對象時可以起個加分作用。

當然人生不只如此,所以理想崇高點,我可以說研究讓我成了這個領域的專家,使這些深奧的學理找到知音,因為它的心,只有我能懂。

不過最近看到個新聞,一個快四十歲的南部大專院校教授,竟取個十八歲的外籍新娘。天哪!看來學歷對自己找對象的加分作用,不過是可以很快的掏個七十萬,取個語言不通的外籍新娘?

算了,我還是出門逛逛,說不定我的她,就在人潮擁擠的台北街頭……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