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2-01 14:26:34|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工作時偷懶也能提升效率?職場中的偷懶方式!

職場中有人輕鬆漂亮的完成任務,按時下班陪伴家人;有人加班加點都不能完成,結果甚至用糟糕二字形容。其實二者的工作量差不多,為何差距卻如此大?去年開始,公司業務從華南地區擴展到了全國。作為公司的主力部門,近段時間一直在擴大人數,不停的招人。三個月前,小美經過三輪面試,加入了我們。539怎麼玩才會贏

昨天,我讓小美來趟辦公室,等了十幾分鐘沒見到人,我決定去她辦公區看看她的工作狀態。見到小美第一眼,雙眼浮腫頭髮凌亂,盯著電腦顯示器,雙手不停的在鍵盤上敲打著,時不時看看手邊的文件,而辦公桌上堆疊的工作資料雜亂不堪,像極了大學男生宿舍的電腦桌。我讓她暫停手上的工作,來辦公室談談最近的工作。她「啊」的一聲連忙道歉,說工作太忙了,好多事沒做完,所以忘記來找我了。

談完之後,小美的困惑是:每天都有不同的工作不同的任務,手上的事還沒做完,又來了一件事,有時候做完的工作沒做好又得重新梳理一遍,幾乎每晚都要很晚才回家,睡覺的時候又惦記著工作,導致本來就睡得晚,然後睡眠質量又不好,所以遲到,最後的結果就是第二天早上都沒怎麼「整理」自己就急匆匆趕到公司。然後就出現了我剛剛看到她的那一幕。

其實並不是小美有這種困惑,很多工作多年的朋友都會遇到類似的情況。那如何才能避免出現這種狀況,快速漂亮的完成工作任務呢?

1、工作要學會歸納總結

不僅學習需要歸納總結,工作更需要每天早上上班前或者前一天晚上下班前,花幾分鐘時間梳理下目前手頭上的項目,把項目按照輕重緩急和難易程度分類。第二天就把重要的、容易的工作先完成,不539怎麼玩才會贏急和相對比較費時的可以晚點去做。如果領導中間安排新的任務,可以詢問任務急不急,最晚什麼時候完成,然後把工作重新安排。如果僅僅是幫領導定會議室之類的不費時小事,最好是第一時間完成,並及時反饋給領導。當然了,能夠把工作安排的有條有序並不是件容易的事,考驗的是對各個項目的熟悉程度、自身對項目的把控能力。

2、善於調配人脈資源

不管是誰,身邊都有關係比較密切的同事,在自身的工作非常飽和的情況下,可以把一些容易不費時的工作交接給同事,讓他幫忙處理。但也是需要有前提條件的,一是同事真的是關係不錯,也善於幫忙;二是同事大致了解交付給他的任務,如果完全不知道,還要去從頭到尾的了解這個任務,就還不如親自完成;三是無論同事工作能力,一定要養成自己再檢查一遍的習慣,並不是擔心同事的能力,而是最了解自己工作的只有自己,檢查後才最放心。

3、跨部門溝通的及時性和有效性

絕大部分的工作涉及的部門都不止一兩個,所以一定不能把太多時間放在協調部門當中。比如組織多個部門開項目會議,為了讓所有參會者都可以準時參加,最佳的辦法就是提前打電話溝通會議時間,再者就是郵件通知。如果會議邀請發出去之後,有人臨時有事來不了,會議不可取消,需按時召開,讓他缺席或者安排別的同事過來都是可行的。

有效率的偷懶是需要安排的,我覺得最有效且合理的方式就是刻意的在你一天中,看似必要的行程中置入偷懶喘口氣的時間我很喜歡部落客「Bonjour 我的巴黎情人」寫過的一篇《翹班的精準度》,裡頭她說,每天進辦公室她都會在辦公桌上放一包菸,儘管沒有抽菸的習慣,但那製造了她有抽菸習慣的假象。

只要她覺得想要逃離辦公室時,她就說「我出去抽根菸」,其實只是外出發呆,根本沒抽菸。依照我的觀察,抽菸的人一天外出抽個三到五次是很正常的頻率,一次至少十分鐘來算的話,你一天就在上班時間放空了半小時到五十分鐘,實在很划算。

我自己最喜歡的是去廁所放空,人每天都要上廁所,根據一般的衛教常識,成人白天排尿次數為四至六次之間,排便兩次也是正常的頻率,旁人不得置喙。所以你一天至少可以進隔間廁所兩次且待十分鐘以上,你可以在裡面發呆、睡覺、吃東西(?)

我就曾經在馬桶上打過瞌睡,因爲第一份工作常常七點就要上班,實在太累,所以我會在上班一到兩小時後到廁所補眠十539怎麼玩才會贏分鐘,不要小看短短十分鐘,那讓我接下來的一天更有精神。如果有時候次數多了,只要釋放「今天肚子很不舒服。」的訊息就可以了。又或是你可以假裝接起一通不存在的電話,然後走到一個沒人的地方,放空喘口氣或暫時遠離討厭的人事物。

台長: changh22565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