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08 11:56:24| 人氣47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由內在智慧了悟真理~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由內在智慧了悟真理~2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瑞士日內瓦大學1993.4.21

會後問答
人類擁有最崇高寶貴的地位

問:如果我們以前是在更高等的世界,為何我們會來到這個凡間?
答:我們兩邊都在。我們就是天國與凡間的鎖鍊,連接了天國與凡間,我們是無形的也是有形的。因此,我們比天使高等,天使只有無形的方面。所以,他們不能直接加持這個地球,我們可以;但只有當我們記得內在偉大的加持力時,才可以。因此,人類在整個宇宙中擁有最寶貴、崇高的地位。假如說我們有智慧、有道德的話,所有的天使必須向我們頂禮。

問:您提到所有發生在我們身上的痛苦,都是我們自己選擇的,那麼疾病也是嗎?
答:那也是我們自己選擇的;因為我們選擇過一個短暫無常的生活,我們忘記了自己內邊永恆的生命。假如說,這一點你們不相信,那也應該知道,我們的身體也只不過是這個世界的產物,就好比一輛車子,有時也會故障、出毛病。所以生病沒什麼大不了的!

問:師父,為什麼您說我們的生命原本不屬於這裡?那為什麼上帝送我們來這裡?
答:我是說,我們的故鄉不在這裡,但我們來這裡是要加持這個世界,把上帝的力量帶來這個地球,經過一段時間以後,我們就忘了我們自己最偉大的地位,然後,以為自己就是這個習慣、這個想法,以為自己就是我們從這個世界收集的東西。因此,才需要有人再提醒我們一次,只要我們想要記得,就會如願。然後,我們自然就會知道所有問題的答案,我們會知道,為什麼來這裡,同時我們會知道,自己原本屬於哪一個地方,然後所有的追尋都將結束。那個時候,你就會坐在這裡回答問題,而不是問問題。

問:天國就在這裡,不必等到往生以後才能去,這是真的嗎?
答:真的!真的!我們活著的時候,就能看到天國。不過,那時我們也算往生的。我們每天「往生」,每天回來,我們一天「往生」好幾次,「復活」好幾次,那就是開悟者的生活;他們同時活在兩個世界裡。

問:為什麼我們要離開天堂?
答:因為我們想做一些事情。看到其他的眾生受苦,我們沒辦法坐在那裡,自己一個人享受天堂的快樂。或者是,我們想來這裡玩一玩。就好比有時候我們去看電影,或是看馬戲團一樣,儘管我們自己家裡的「馬戲團」,已經夠看了!

佛陀的教理和基督相同

問:基督教的理念和輪迴之說,怎麼能並存呢?
答:因為耶穌沒有時間解釋;而佛陀有四十九年的時間,所以,祂可以「多嘴」一點。而且,聖經裡的某些章節也被刪改過了,根據「死海手卷」這本書記載;這本書據說是耶穌在世時寫成的,後世的人可能刪除了某些他們不了解或不認同的章節,但我們還能在聖經裡面,找到一些蛛絲馬跡。比方說,耶穌被問到:「你是伊利亞再世嗎?或是某某以前的明師再世?」祂沒說:「是!」也沒說:「不是!」如果祂否認或那不是真的,祂會說:「不,不,沒有輪迴這回事!」所以我們看聖經要謹慎,才能找到對自己有利益的訊息。

問:耶穌為什麼會被釘在十字架上?
答:我怎麼會知道?那個時候我又不在!你們年紀比我大,應該更清楚才對。不過,聖經裡有記載,原因是由於當時的政治鬥爭、經濟權勢的爭奪,還有當時人們對明師嚴重的誤解。因為在古代要找一位開悟的明師,或是要開悟,是非常、非常困難的,甚至今天也是一樣。
 大部分的明師都不公開巡迴講經,因為即使明師千里迢迢來到你面前,你也許會認為:「什麼?這麼便宜!」「為什麼你要來這裡而且免費提供?」「你的法門一定不好!」祂們不但要冒著大眾批評誹謗的風險,還要冒著喪失名譽、尊嚴的風險,所以耶穌以前,沒人敢出來公開傳法。
 據我所知,耶穌是屬於當時「白色兄弟會」的修行團體,他們傳法是非常、非常祕密的事,任何人要加入這個團體,都必須經過很多的考驗,還要有很多會員介紹才行,並且要發誓不能公開這個祕法。耶穌違背了誓言,為了要服侍大眾,用祂無盡的愛奉獻自己。因此,當時多數人不知道什麼是「在世明師」,什麼是「開悟」,所以才把祂釘在十字架上,都是因為那個時代缺乏明師教誨的緣故。

問:聖經上說:上帝是一位「嫉妒的神」。
答:錯了!

問:還有,為什麼您要把佛陀和上帝牽扯在一起?
答:你們認為上帝是嫉妒的神嗎?你們這麼認為嗎?上帝不可能有那種品質,那是你的看法,上帝只有愛。我同意嫉妒是人類的品質,我們會有這個品質,是因為這個世界的環境所造成。嫉妒並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當其他的小孩來搶我們玩具時,我們才開始有那種品質。
 佛是上帝的兒子,佛與上帝同一體,佛的教理和基督一樣,都是愛心、慈悲、智慧。因此,如果我們說上帝是嫉妒的,真的無憑無據。即使聖經上有提到這麼一句話,但是,誰又能保證聖經是上帝寫的呢?我們必須親自去問上帝,祂會不會嫉妒?所以我教你們方法,你們可以直接去問祂(師父笑)。但是當我上去時,我看到上帝、佛、耶穌,祂們都在一起喝茶,沒問題。所以我只能依據我的體驗,和我徒弟的體驗告訴你們,上帝不是嫉妒的神。

開悟之人行中道

問:我覺得自己正走在修行的路上,但又感覺自己的能量失去平衡,要如何才能使我的氣回復穩定的狀態?
答:這就是為什麼要開悟的原因,開悟的人站在中道,不過,是指真正開悟的人;修真正打坐法門的人。然後,我們才能夠陰陽平均,兩面都能夠運用,不用費力於能量的平衡。

問:先知穆罕默德也是一位明師嗎?
答:喔!祂也教人智慧、愛力、慈悲,如果當時祂的門徒也能夠遵行這些教理,那麼祂就是一位明師。我們應該看一棵樹所結的果來判斷那棵樹。如果祂做到了這點,那當然祂就是明師。

問:我們要花幾輩子的時間,轉世幾次才能解脫業障的束縛?
答:一世。用我們的法門,永遠不用再回來,不過,如果你想要的話,可以再回來。

問:一天打坐兩小時,這麼長的時間,那不是很困難嗎?我們還要工作賺錢,對我們而言是否太遙遠了?
答:是,是,很困難(師父笑)。不過,假如真正想解脫的話,就必須付出相當的代價。我們每天工作八個小時、十個小時,只為了餵飽短短六十年的身體,所以,如果為了永恆的生命,工作二個半小時也是值得的,不是嗎?對我而言,要在這世界工作八、十小時,才更困難呢!你們才是真正放得下的人,你們放下天國,每天修苦行十幾個小時,而且不會抱怨(大家鼓掌)。你們比喜馬拉雅山的瑜伽修行者厲害多了!我對世人忍辱的功夫,總是感到好驚訝。
 是啊!他們犧牲那麼多,只為了一個短暫的人生,有時還充滿病痛、失意和不幸。然而,踏上天國之路是這麼容易,可以每天活在愛力、快樂、幸福之中,還可同時擁有世俗的生活,不必捨棄它,只要花兩個半小時就可以了,還有,丟掉那一塊牛排就好了!但是,很多人就是不想要,反而去崇拜那些瑜伽修行者,那些瑜伽行者,什麼也沒做,只是整天享受上帝加持的喜樂,所以我認為我應該崇拜你們才對。

問:您是否同意科學家所說,有關地球形成的理論?他們說:地球是經由星團爆炸、撞擊而形成的?
答:是,是,我同意。但是科學家只能解釋有形物質的方面,他們並沒有發現真正的形成原因是那個在大撞擊背後無形的大力量。不過,那對我們靈性方面和對宇宙造化的了解也有幫助。

明師力量可幫助我們減輕痛苦

問:您能解釋上帝嗎?
答:不能。

問:我們是處在幾度空間?地獄存在的目的是什麼?它有多少境界?
答:他想去地獄是不是?(師父問司儀)無論如何,很多人都會去那裡的(師父笑),因為那條路很寬、開車很容易、沒有紅綠燈、不會塞車、沒有尖峰時間。
 要到天國之前,會經過許多不同等級的境界,從第一界開始,地獄就在那裡,有時,在這個世界也看得到地獄,像是戰爭的時候、飢荒的時候、大災難或生病的時候、或是家庭不和睦的時候。地獄就像一所大醫院,各種手術、儀器都一應俱全,為了要淨化眾生精神方面的疾病,像是過度的貪、嗔、癡等等。當這些眾生的病都治好了,身心健全之後,又會再回來當人。

問:一個人要如何接受自己親生小孩死亡的事實?
答:這個很難接受,但那也是我們自己選擇的;我們選擇去了悟,在我們出生以前,並沒有小孩會出生,我們選擇去了悟生命是永恆的,我們必須有勇氣面對世上所發生的一切,而不是沈迷在痛苦之中,那就是抉擇!很難做抉擇,而當我們選擇有勇氣的生活時,卻是很崇高的抉擇;很有智慧的抉擇。

問:我們能改變命運嗎?
答:命運是過去行為的結果,因此,很難改變命運。就好像我們割傷了身體,血就會流出來一樣。我們可以讓它減輕,或讓它平順一點,但不能完全改變。不過,印心可以幫我們清除、燒掉所有過去的業障,只留下今世的業障讓我們繼續活下去。還有,必要時或當我們無法忍受時,明師的力量也會幫我們減輕痛苦,這是我們能夠改變命運的唯一方法;而且永遠變改。

問:我們如何把過去世所學的知識運用在現世的生活中?
答:哦!現在比過去更重要。假如這一世,我們跟一位明師印心、開悟了,就沒有來世的問題,和過去世也不再有關連。要不然,我們生生世世在這個世界,有這麼多過去世的記錄,我們沒辦法一一改變。

「道」就是偉大的自性

問:何謂「道」?
答:道,就是所謂的天國、佛性、偉大的自性、智慧。

問:性關係是釋放我們內在能量的方法嗎?像密宗所修的感官法門一樣?
答:不,那只是紓解肉體上的壓抑而已,因為肉體上的能量跟靈性無關,就好比汽車的引擎跟司機無關。不過,所謂的性關係,也只是天國喜樂的一項「複製品」罷了!所以我們才會喜歡,因為我們記得天國無比快樂的境界,而那是這個物質世界中,我們所能找到最接近的替代品,當我們還必須待在這裡時,用來暫時安撫我們靈魂的,但是等我們真正找到天國的喜悅時,我們就能夠比較。那時,對我們而言,性關係便失去它的吸引力,不再那麼綁住我們。

問:師父,您相信佛教涅槃的境界嗎?我們如何才能達到這種等級?
答:用這個觀音法門,我們會帶你到涅槃的境界。「涅槃」是梵文:天國的意思,意思是無慾的境界─沒有--慾望,只有當我們進入天國時才能沒有慾望。

問:您的法門與超覺靜坐有何不同?
答:是有不同,我們不教人跳來跳去,也許就是這點不同,而且我們不收任何費用。不然的話,你喜歡修什麼法門都沒關係。只要你覺得快樂,那就是適合你的法門,不要要求我批評或是比較什麼,那樣對我們鄰居不好。

問:以您的看法而言如果我們必須吃素的話,那為什麼耶穌要變出那麼多魚給人家吃?
答:因為當時那些來的人並不是吃素的,而且我告訴你們,也許祂自己並沒有吃魚,說不定那根本不是魚。多數時候,我們都聽說,祂剝開麵包分給徒弟,加持無花果等等,而且你們知道,有些人會做很多素魚、素肉、素牛肉乾等等,事實上,那些全都是素的,他們做的甚至看起來像真的雞一樣,像真的魚一樣,為了藝術感或是為了滿足人們對魚和肉的渴望。
 當你到健康食品店時,你會看到很多素火腿、素香腸、素肉醬等等,通常我們會說:「給我一條素火腿」,但有時我們比較懶,會說:「給我一條火腿!」所以,也許是語言的問題。我不相信耶穌會吃魚,因為根據耶穌在世時的一本寶貴的經典記載,祂是屬於亞塞納的家族,而那個家族的傳統是完全吃素的。

問:為什麼不同樣地憐憫蔬菜呢?為何要為了吃而殺生呢?
答:是,是,我同意!我同意!那我們乾脆印完心就一塊死掉算了,什麼東西都不吃,要有慈悲心嘛!其實,吃蔬菜並沒有關係,還記得聖經說的嗎?舊約聖經第一頁,上帝說:「我在田野間創造各種水果和蔬菜,這些都是你們的食物。」我們不應該拒絕上帝給的禮物,是嗎?所以我們吃蔬菜。當你採摘豆類植物時,它們會長得更茂盛,這就是不同的地方,如果你不去摘的話,有時候,它們會死掉不再長了,所以採摘蔬菜讓它們長得更快、更好,才是真正的有慈悲心,那是它們生存的方式,那表示豆類、蔬菜有再生的能力。但你一砍掉豬的頭或肩膀時,牠就完了,不會再生出一頭豬或三頭豬,那表示牠已經死亡,沒有再生的能力,懂嗎?我們吃小的生命,以獲得大的生命,所以不用擔心,我們可以吃蔬菜,我認為可以,你們同意嗎?(大眾鼓掌)喔!不過你真的好有慈悲心,我只要你們放下牛排而已,而你卻連紅蘿蔔也丟了,如果每個人都像你的話,那就太好了!世界就不會再有戰爭了。

台長: 上帝的寶貝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