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7 10:19:41| 人氣68| 回應1 | 上一篇

姐姐怎麼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星期日崇拜回後,便趕去粉嶺神召會參加「組長激勵大會」,他們很習慣地請台下會友互相鼓勵,如:擊掌、高聲說我愛你、你好勁之類的行動是我很怕做的,但當日氣氛的確很好,一大群有共同心志的人聚在一起,可以帶來很大的激勵和推動力,難怪他們一年會舉辦 3次激勵大會。

將近尾聲,其中一位牧師上台分享,他在粉嶺神召會的服事已經踏入第十一個年頭,他說:「出來工作,要跟一位好師傅,所以慕名來到粉神。本來他打算在粉神牧會一段時間便回母堂,但現在,他要視粉神為終生事奉的地方。」聽到他那麼說,我心頭抽動著,這話我要聽進去嗎?那經歷與我有關嗎?

自問沒有他那麼偉大及堅定自己的路向,老實說,我一直覺得粉神不會是我待一輩子的地方。但確實有很多人跟我說過,最好是轉來粉神崇拜,那麼去陪著家長們成長對大家都好(當然不會有人迫我這麼做)。但原來人的心是會轉變的,在那一刻,我突然很不捨得,如果有一日我要離開頌恩堂怎麼辦?我實在不想。我知自己的想法太傻了,又在擔心未發生的事。

直至昨晚上「成為有感染力的基督徒」課程,那牧師大大的提醒了我,我只想留在安全區:佈道會中基督徒都走去撐場,帶新朋友來的少之又少;耶穌叫我們要「去」,我們卻留在教會叫其他人「來」。現在的我決定了要以事奉神為一生的工作,很高興對人說我將工作等同了神,但其實我那所謂的工作又包括什麼呢?我想讀 part-time神學,因為要豐富自己的知識去栽培在粉嶺「內」的家長而已,我讚美神是留在頌恩堂「內」而已。事情都在我的安全區「內」去進行。

「成為有感染力的基督徒」課程教導我們不要做鯊魚和鯉魚,要做海豚,活出有信服力的生命去吸引人,要與非基督徒朋友保持良好關係,多接觸,要懂得說神的福音,才可在傳福音的事上做出 maximum impact. 但是我發現自己很難做到呢,昨晚給自己的評分都很低,而且我連安全區「內」的關係都沒有勇氣去改變,怎麼能夠向非基督徒的家人、十多年的朋友傳福音呢?我根本就怕他們會怕我,避我 …… 這是我這個口裏說要傳福音的人,心裏的想法,怎麼辦?

記得上星期五帶了一位家長決志,那天的心情好得無比,很感謝神把一個已經預備接受救恩的家長帶到我面前,讓我第一個開始容易得很。不知是否神要提醒我,我只預備好神把人帶到我面前,但我未預備好把人帶到祂那裡呢?

可能我是不用想得太多,因為我有籍口待至 8月考試後才決定要不要上夜間神學 (順便找個好男仔:P ),粉神又未必會炒我。其實要努力d靈修,不多靈修的人又怎會領略神的帶領,都是要自己乖些、冷靜些。

台長: 陳‧BB
人氣(6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一點分享 |
此分類上一篇:神說,造錯了?

jacky
Ha Ha
you have your onw blog why don
2007-01-18 16:39:57
版主回應
笑mud 鬼,你睇下我好日都唔會update架!
2007-01-19 09:32: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