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7-21 01:01:24| 人氣7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都是長髮惹的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都是長髮惹的禍

記得小時候,母親常愛說鬼故事給我們聽,當時年紀小,對於鬼故事是既好奇又害怕,母親口中的鬼故事多半淒美,但那白衣長髮的影像一直留在腦中.有一陣子姚鳳磐導演所導的鬼片至為風行,那是第一次將心中的鬼具體化的呈現,電影中的鬼多半為女鬼,面無表情,一臉慘白,也都有著一段辛酸的故事.且不管故事本身,那女鬼陰森的形象,早巳讓人心畏腿軟.

某年初秋,正值開學,學會為了迎接新生,乃秘密籌備精采的迎新活動.我們舉辦活動的地點正在台北某處鳥語花香,風光明媚的知名山莊,一共是五天四夜.這對我們及新生來說都是一件大事,務必要功德圓滿,賓主盡歡且要永誌不忘才行.

整個活動的最精采的就是壓軸好戲-夜遊;夜遊並不是一行人摸黑走完一圈就交待了事,總要在途中設計些動人心弦的意外才夠刺激.會長及一干幹部們想了個要命的主意,找人扮鬼嚇嚇新生.小女子我由於貪圖浪漫又懶得剪髮,以致髮長及臀,不由分說,立刻高票當選成為扮女鬼最佳人選.

這可真教人為難,我向來膽小如鼠,自小在母親鬼故事薰陶之下是既怕黑又怕鬼,哪有能耐嚇別人.幾番向會長求饒,皆不得其果,然而盛情難卻,衹好硬著頭皮擔負起重責大任,誓不把新生嚇得雞飛狗跳不罷休,言之鑿鑿,心卻戚戚.會長眼見我唯唯諾諾,態度不甚堅定,乃特派班上最德高望重的班代大人,左右相護,免得我這個女鬼沒嚇到別人,自己倒先腳底抹油,溜之大吉.

當晚,我和班代及早來到夜遊行點佈線,找尋一草長葉密,藏身埋伏的好地點,臨出發前,擔任化粧的同學早把我畫得慘不忍睹,一頭長髮凌亂散佈臉前,再著白衣長衫,這副鬼樣,連我自己都不敢攬鏡相視,說實在話,真的陰氣逼人.班代千交萬代,待會兒隊伍經過時,我一定要出奇不意從草叢中跳出來,時機的掌握很重要.我心虛地直點頭,他的話猶如一陣風,左耳進,右耳出.班代胸有成竹,沾沾自喜,可能腦袋裡正幻想馬上就有好戲可看.

這正是個夜黑風高的晚上,四周盡是樹林,漆黑中但見樹影搖晃,平添了幾許想像,我躲在草叢中,疑神疑鬼,暗自發抖,要不是班代在旁坐鎮,恐怕早巳逃之夭夭.不遠處傳來陣陣腳步聲,突然間,我的心跳開始加速...步伐的聲音愈來愈清晰,他們接近了,班代急得連連催促,要我一定要及時跳出,千萬不可錯失良機.我緊張得不得了,連吞個口水都困難.

時機一到,一行人從我眼前出現,班代猛推我,小小聲叮嚀“快跳呀!快呀!”我的心臟像是要停止一樣,呼吸困難.在這個關鍵時刻,我始終沒有提起勇氣跳出來,班代絕望地看著隊伍自眼前漸漸離去,我也感到很愧疚.為了不讓大家的心血前功盡棄,我決定將功贖罪,於是告訴班代,隊伍等一下還會回來,為了不再發生臨陣脫逃的事,我出了個主意,與其躲在暗處跳出來嚇人,不如讓我自然出現,這樣更加逼真.真正的害怕應該不是被突然驚嚇,而是氣氛所營造出來的毛骨聳然,班代覺得我言之有理,乃欣然同意.

我們又埋伏在他們即將回程的竹林裡,其實那片竹林黑壓壓一片,野草叢生,而清風徐徐,竹影搖曳,像極了鬼影幢幢,若不是有任務在身,我哪裡敢待在那裡.班代和我分躲在二頭,我離他有好一段距離,當時真的很恐懼...

隊伍終於回來了,班代老遠給了我一個暗號,我趕緊不動聲色,披頭散髮地在林裡緩步遊走,時而坐下,時而起身踱步,目的是讓夜遊的隊伍遠遠地就發現有個白衣女鬼在竹林裡遊移,這樣就不像是刻意安排的惡作劇;然而他們一點反應也沒有,任憑我蓮步輕移,幽幽晃晃,他們就是視而不見,不痛不癢.沒有預期的大呼小叫,著實令人洩氣!倍感無趣.既然任務失敗,不如提早鳴金收兵,況且我也怕黑,怕那竹林,乾脆和他們一起回去好了.

我驅步走近隊伍,大聲呼喊 “等等我..我和你們一起走”好像沒人聽到似的,繼續走著,我看沒人搭理,心裡更為著急,乃追上前去說“等我呀!”.這時,一名殿後的男生,突然反身在地上拾起一根長桿,雙手抖得厲害,用微顫的口吻說“妳是誰?不要過來!”.見他不認識我,更欲上前解釋“是我呀...我是..”.他沒聽我把話說完,就一把將那長竹桿朝我的心臟猛刺了過來,其舉太過突然,以致閃避不及,我一陣劇痛,痛苦地叫了一聲,班代老遠聽到了我的慘叫,趕緊跑過來,這回大家才明白,我是人不是鬼.

可謂出師不利,我被抬回休息室靜養,這則意外馬上驚動了全體師生,大家關心的不是我的傷勢,而盡是大呼過癮,以為真的遇到了鬼,原來他們當時各個嚇得雙腿發軟,噤若寒蟬.即使活動結束回到學校,此一扮鬼意外仍成為校內頭條新聞,更為師生間茶餘飯後的笑談,沒想到長髮竟然讓我成了扮鬼第一人,還差點送了命,真是始料未及.



台長: 稀客
人氣(7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嘻笑人間 |
此分類下一篇:排隊
此分類上一篇:80隻跳蚤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