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10 22:18:48| 人氣7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咳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咳嗽

不知什麼原因,一步入深秋,我就開始咳個不停,早咳晚咳的。年紀輕輕卻一副老態龍鐘的模樣,這全是拜了咳嗽之賜.

親朋好友聞之,莫不苦勸儘早看醫,免得積久而成疾。要是有人問,“妳好些了沒﹖”我總是回答“沒事,沒事,過二天就好了。”心想衹不過是小咳,過幾天就會好了。我一向最怕吃藥了,去醫院,我並不怕,給醫生看也沒什麼,就算是挨一針,我也處之泰然。但大部份的醫生看我這種小病,是不會輕易打針的,殺雞焉用牛刀,往往是開了藥方便交待了事.

我的邏輯是“不到最後關頭決不看醫生,小病看醫生也是開藥而以,就算拿了藥,也不見的會吃,會吃,也不見得會記得吃,若是記得吃,也不見得會吞,就算會吞,也懶的吞。”如此一來,看不看醫生,結果是一樣的。我其實很希望,不論什麼病,醫生最好是當場賜一針,立刻針到病除,這樣看醫生才痛快!

其實問題的癥結在於我不會吞藥,自小我就對藥丸恐懼,一顆鈕扣般大小的藥丸,我是怎麼也吞不下去,我把藥丸放置在喉嚨最深處,心想待會兒,水一灌,它就可以利用最短的捷徑到達底部且順滑入喉。怎奈,每回為了準備吞藥,頭抬得頸子與下巴幾成了直線,而往往水都喝光了,那藥丸還在,絲毫沒有位移.

百思不解之餘,心想問題可能是出在控制喉嚨的開合的時間差吧,我得好好研究咽喉開啟與吞下藥丸之間的技巧,一定要讓藥丸也跟著水流下去.即使是吞藥,也好好地紀錄每一個步驟,如同作實驗一樣,並且逐步分析.

實驗的過程是驚險萬分,好幾次還沒來得及把藥丸送下去,就提早關閉“閘門”以致於噎在咽喉處,吞也不是吐也不是,還涕淚交流。實驗的結論出來了,原來根本是藥丸太大了!於是我再把藥丸分成四份,僅有四分之一大小的藥丸,應該不成問題,就算卡住,也不會成大礙.

心裡真為自己的實驗結論感到沾沾自喜,以為從此不再有吞藥的難題.沒想到麻煩的又來了,有一回藥包裡居然有膠囊!藥丸我都吞不下去了,更何況是膠囊,而膠囊又不能解體,通常膠囊內的藥粉都是奇苦無比,難以下咽.我始終不敢輕易把它打開生吞那苦藥粉,所以到現在我仍舊對膠囊束手無策.

由於我對吞藥感到畏懼,每吞一次,總是如臨大敵,乾脆不吞了.所以一生場小病,就自圓其說,為了增加個人抵抗力,讓它自然痊癒,而不去看醫生了.這次咳嗽也是如此,當初小咳時,總認為咳二天就沒事了,誰知咳得一天比一天厲害,咳到快喘不過氣,臉紅脖子粗的,也咳到眼淚鼻涕齊下,光是衛生紙半天就用掉了一包,垃圾桶內的衛生紙瞬間就溢得滿滿的.不知情的人見狀,還以為是有人惡作劇把衛生紙抽光了玩.

我咳得模樣很驚人,幾次咳到胃裡的東西全跑了出來見天日.這種慘狀以“死去活來”來形容並不為過。即使如此,我還是固執地不改初衷,要我吞藥那可是四兩棉花﹣免談(彈).

這場咳嗽不知還要咳到幾時﹖就當它是“百日咳”吧.由於咳的狀況實在劇烈,總不時有人前來噓寒問暖,我則一律邊咳邊說“沒.....事,(咳咳咳)....沒...... .事(咳咳咳).......過......二天(咳咳咳)就.......好(咳咳)了...(咳咳咳) ....”


台長: 稀客
人氣(7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嘻笑人間 |
此分類下一篇:牙痛
此分類上一篇:暈!暈!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