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0 02:32:27| 人氣40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零六零七老撾行】旅程簡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旅程結束一星期的今天,若不鼓起決心為記憶留下一點文字,恐怕日後難會再憶寫甚麼了。

為甚麼去老撾?事情是這樣的:在零六年八月,我在伊朗的Yazd 認識了一位曾經遊歷亞洲多國的日本朋友,一起暢談旅行的點滴。當時我正打算以便宜而未盡「旅遊化」的東南亞國家作為下一次旅行的目的地,並詢問他的意見。「緬甸,還是老撾?」他想了想,便說他較喜歡老撾;再加上昂山素姬呼喻人們不要到緬甸旅行以避免間接資助當地軍政府,故此我便作了決定,在聖誕和新年假期到老撾去。(奇怪的是,那位喜歡老撾的日本朋友,這個冬天大概又再次造訪緬甸去。)

回來了,朋友都問旅程怎麼了。我的即時反應是:太多遊客了!不錯,在那個香港人眼中陌生的國度,其實已是西方和日本遊客的渡假天堂了。我先去了首都Vientiane (永珍),河邊小鎮Vang Vieng,最後到達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跡的 Luang Prabang。在這三個背包客的熱門目的地,街道上滿是旅館、餐館、白種人,和Lonely Planet,教人快要窒息。景色秀麗的Vang Vieng 日夜都被餐館的電視聲浪淹沒,以末代皇室宮殿和大量特色佛教建築聞名於世的Luang Prabang 更彷如為了旅客而存在的城市,佛門清靜立被破壞。

其實,老撾人十分友善,有趣景點滿佈全國。只怪自己在最繁忙的旅遊季節選擇了最熱門的旅人目的地,旅行興緻都被從未預計的熱鬧打消了。旅程中,最令我精神投入的是手上那本關於伊朗的書。

現在,我仍懷念:
Vang Vieng 的河景和我訂住的典雅河邊旅館、
Luang Prabang 的建築、
Beerlao啤酒、
和一位新相識的日本朋友分享了美味燒烤魚、
從Vang Vieng 坐巴士到Luang Prabang 的六小時山路時光......

想著想著,這趟旅程也不太差罷。
有空再寫。

相片選輯:
http://community.webshots.com/user/ciaccona_laos

---
相片:老撾‧Vang Vieng‧27/Dec/2006

台長: Chaconne
人氣(40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六十年環遊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零七櫻花日本行】日程記錄
此分類上一篇:【零六印度行】《Colours of India》

frankie
收到你寄來的postcard, 謝了, 很美的一個地方, 可以的話我也想去看看.
2007-01-25 18:57: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